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合闸!”又一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日期:2020-07-14    来源:甘肃一建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1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新能源项目

“合闸!”6月30日,随着吉林省调度中心相关人员一声令下,由甘肃一建埠外公司承建的白城领跑者100MW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

望着铺天盖地的“蓝色铠甲”,项目管理人员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该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由甘肃一建担任施工总承包方,工程造价4.25亿元,占地面积约4400亩。

项目包含11个组串式方阵和19个箱逆变一体方阵,光伏场区通过5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220KV兴东升压站。电站运营时间为25年,年平均发电量为17401.2万千瓦时。

今年1月10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在5个月有效建设工期中,项目建设经历了当地冬、春、夏三季自然环境考验和挑战。

成功并网的背后是项目建设者172天的奋斗历程,也是他们拼搏的缩影。

项目部人员始终坚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工匠”精神,战严寒、斗酷暑,克服了施工难度大、外部协调难、施工场地大等重重困难,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建人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敬业奉献精神。

据了解,光伏“领跑者”计划,是由国家能源局主导实施并直接管理的新能源建设项目,旨在促进光伏发电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成本下降。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实现平价上网后,将从补充性能源变成替代性能源,并逐步走向能源舞台的中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