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智利通过能源拍卖授予11个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权,总发电量超过2.6GW

日期:2020-07-10    来源:中国分布式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10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项目 光伏电站项目 光伏项目

近日,智利政府通过能源拍卖授予了该国11个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权,总发电量超过2.6GW。据智利国家资产部透露,包括Solarcentury、EDF、Engie和Enel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巨头们在竞标中胜出,这些项目的潜在投资总额超过25亿美元。

本次拍卖主要对智利塔拉帕卡、安托法加斯塔和阿塔卡马的土地进行公开招标,将签署40年的土地租赁协议。共有15家国际能源公司对11个特定区域的土地提出了报价,其中有8家公司中标,包括国际知名的法国电力(EDF)、Engie、意大利电力公司(Enel)、SolarPack、Solarcentury、Sonnedix、Caldera Solar和CopiapoEnergiaSolar。光伏发电项目不会得到任何补贴,同时需要向智利政府支付租金。

智利国家资产部长胡里奥.伊萨米特(Julio Isamit)表示,“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它们表明,智利仍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国。”去年年底,智利政府宣布了此次招标。在马德里举行的COP25峰会上,智利政府声称该国向可再生能源转型,不再使用化石燃料发电机。据报道,阿塔卡马是世界上光照水平最高的地方,这引起了一些大型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公司的极大兴趣。

英国光伏开发商Solarcentury获得了开发三个大型的光伏电站项目的特许权,总容量高达1.04GW(963MWac)。本次能源拍卖,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规模来看,Solarcentury都远高于比其他中标公司。预计光伏项目的开发阶段需要三年左右,所有的项目都位于智利北部矿区的中心地带。

Solarcentury即将开发的三个项目主要集中在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和塔拉帕卡(Tarapaca)地区,其中一个位于塔拉帕卡,临近皮卡县,容量为314MW,另外两个:一个位于卡马拉东南部地区,容量为185MW,和位于玛利亚艾琳娜地区的537MW的项目,则都集中在安托法加斯塔。

这三个项目容量占比相当大,约占本次拍卖授予总量的37%,预计总投资在9.5亿美元左右。

Solarcentury目前正在欧洲建设644MW的项目,同时在全球大约拥有6GW左右的项目规划,该公司发展势头迅猛,一度被认为是英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最快的私营企业。

Solarcentury 拉丁美洲高级业务发展经理CristianFuenzalida表示:“智利这次能源拍卖为该国的项目发展铺平了道路。既然政府已经授权了超过40年的土地使用权,那么是时候开始发放许可证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