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如何有效去除光伏组件表面铁锈、漆粉和油污?RDS清洁剂有高招

日期:2020-07-09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09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成本 光伏玻璃 光伏组件

近年来,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快速下降,工商业分布式光伏装机也快速崛起,由于其重点分布在各种工业园区内,相应的粉尘、重金属、油污等对组件污染也较为严重,这些分布式电站表面容易吸附大量的铁屑、漆粉还有油污,俗称重污染物。

这些重污染物“结痂”在组件表面,无法被雨水或者清水冲洗掉,组件清洗非常困难,常年累积下不仅影响电站的发电量,由此造成的热斑甚至会危及电站与业主的厂房安全。因此,部分运维单位会采用强酸/碱来清除这些重污染物,但该方式会对光伏玻璃、边框以及密封材料构成损坏,降低组件寿命,进而影响到电站全生命周期的发电量。在高度重视光伏电站长期收益的今天,如何高效、环保的去除光伏组件表面的重污染物成为光伏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强酸腐蚀后的组件

近日,山东惠中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惠中)推出的RDS光伏组件环保清洁剂在清除分布式光伏电站重污染物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效果。从现场使用效果来看,RDS环保清洁剂有效的去除了光伏组件表面的铁锈、漆粉和油污,且不伤光伏组件,不污染环境,深受客户好评。

事实上,RDS光伏组件清洁剂是一种水基溶液,采用国际先进生物技术,通过络合反应将铁锈、漆粉和油污剥离光伏玻璃表面,不含盐酸及其他强酸和腐蚀剂,无毒无害,对操作人员眼睛、皮肤都无刺激,不会对光伏组件造成任何伤害,且非易燃易爆,是一款环境友好型产品。

产品对人体无危害

滚涂、喷涂都可以

RDS光伏组件清洁剂包括A系列除锈剂、B系列除漆剂和C系列除油剂,使用方法简单,只需要涂敷到受污染的光伏组件表面,在5℃以上地环境下静置20-30分钟,污染物会自动脱离组件玻璃表面,然后用毛刷擦洗并配合一定量的水冲洗即可使组件表面清洁无异物,整体清洁工作高效、简单。需要强调的是,去除污染物的过程中产生的残液完全无害,在自然界中100天左右可完全生物降解。

RDS光伏组件清洁剂由加拿大环保化学博士Sergio研发,在国际已经获得发明专利,已广泛应用于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地区,并获得美国USDA有机认证和加拿大CDC环保认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