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IDTechEx最新发布《新兴光伏领域的材料机遇-2020版》报告

日期:2020-07-08    来源:MEMS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08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领域 光伏材料 太阳能电池

据麦姆斯咨询介绍,英国知名研究公司IDTechEx最新发布了这份《新兴光伏领域的材料机遇-2020版》报告,旨在帮助高附加值材料供应商在蓬勃发展的光伏产业及其它相关产业探寻并优化新的增长机遇,把握未来的发展趋势。本报告主要聚焦了传统硅光伏需求以外的材料,这些细分领域预计将持续增长。IDTechEx特别分析了这些快速增长领域的材料需求,如硒化铜铟镓(CIGS)及多结、复合无机半导体光伏材料,以及相对较新的“百搭”材料,如钙钛矿、量子点和二维材料等。此外,报告还略提了非晶硅、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CSSC)和碲化镉光伏电池,因为,IDTechEx没有看到这些材料抢占更多市场,另外,IDTechEx还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仍在实验室“长期挣扎”的材料,如纳米天线二极管等。

IDTechEx多语种的博士学位分析师,基于20多年来对材料领域的跟踪、研究和应用,以及对该领域重点研究机构和厂商的访谈,出版了这份最新的报告。IDTechEx在报告中预计,新兴光伏领域的材料市场规模到2040年将增长至近400亿美元,特种专业材料将存在很高的溢价。

2020~2040年全球lll-V族化合物半导体光伏市场预测(样刊模糊化)

通过本报告,读者可以了解:为什么新兴光伏领域的材料利润会更高,到2040年将占据所有光伏应用利润的一半以上。为什么在新设计的太阳能手表、卫星或高空无人机表面应用的创纪录的30%效率lll-V族化合物光伏电池需要10,000美元/W,而且,lll-V族化合物材料是丰田太阳能汽车开发的基础。三倍效率的室内lll-V族光伏新近上市。有机光伏在效率上有了飞跃,为其它细分领域提供了独特优势。了解硒化铜铟镓(CIGS)光伏如何在短短十年内创造2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哪些改进的材料推动了进一步的飞速发展?

特斯拉Cybertruck可以提供大面积的太阳能盖板

大多数新兴的光伏为薄膜、柔性以及有些可拉伸材料。这些可以紧密卷起的光伏可以嵌入智能手机、飞行器外壳以及数十亿个物联网节点?数以亿计的建筑外墙需要轻型光伏。光伏涂料有哪三种主要技术?门窗、船舶、巴士的外表面是否可以改造?

目前,硅材料太阳能“发电站”占据了大量的市场(通常是主要的农业用地和湖泊),随着硅材料技术逐步接近理论极限,新兴的光伏材料最终将与硅材料展开正面竞争,预计将以更经济的成本抢占一半的市场,获得更广泛的部署,环境也更友好。不过,这份报告主要聚焦在此之前的巨大材料机遇。

MEMS技术在光伏中的应用

IDTechEx出版的这份长达206页的报告,在摘要和结论部分为急需了解该行业的读者提供了足够丰富的内容,包括18个主要结论、2020-2040年市场预测、技术路线图、价格敏感性、未来学习曲线预测、市场缺口、应用层级体系等。引言部分揭示了令人兴奋的新兴光伏技术、重要参数、SOFT分析报告、光伏架构、效率趋势等。报告利用新的信息图深入对比分析了除硅以外的光伏材料技术,它们的生产准备情况,13个新格式/位置的案例,定制化光伏材料的进展,以及各种光伏组合等。

报告第3章深入研究了无机化合物半导体lll-V族光伏体系结构,Boeing Spectrolab、俄罗斯、Lightricity、夏普-丰田(Sharp-Toyota)的材料研究进展,以及NREL实现大规模lll-V族销售的降成本途径。第4章介绍了硒化铜铟镓(CIGS)的市场机遇,包括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消除镉等方面的研究。报告还总览了Ascent Solar、Flisom EMPA、Manz、Renovagen、Solar Frontier等机构的发展现状。第5章重点关注了有机光伏材料的市场机遇,揭示了最近转变的竞争形势、效率和寿命潜力,以及相关的材料供应商和市场缺口。此外,还提供了新的分子选择,富勒烯消除和特殊的OPV阻隔层等。

报告第6章审视了目前流行的钙钛矿型光伏,在稳定性、铅的使用方面与效率增益之间取得了平衡。这方面做了哪些努力?第7章总结了利用两种技术的基本化学选择,如硅或CIGS上钙钛矿,然后介绍了百搭型光伏材料的市场机遇。这里包括了量子点毒性问题,整流天线阵列收集和二维光伏材料等。第8章和第9章详细分析了导电浆料和阻隔层的整体机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