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环2亿参股基金认购,中芯国际将创A股10年来最大IPO

日期:2020-07-0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06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IPO 中芯国际 半导体产业链

中环股份参股基金认购中芯国际科创板首发股票,作为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的上市对国内半导体产业链是一个刺激信号,其IPO受到极大关注与追捧。

7月5日晚间,中环股份发布了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基金的公告。

公告称,公司参与中芯聚源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聚源”)发起设立的专项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名称为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聚源芯星”)。中环股份作为有限合伙人使用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人民币认购聚源芯星的基金份额。

资料显示,聚源芯星基金募集规模23.05亿元,拟投资领域为集成电路,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为中芯聚源。中芯聚源成立于2014年,聚焦于集成电路领域投资,投资领域涵盖IC设计、半导体材料和装备、IP及相关服务。

同日,中芯国际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宣布其即将在科创板上市的发行价格为27.46元/股,本次发行规模超过人民币50亿元。

若按发行16.86亿股计算,中芯国际本次IPO融资将达462.87亿元;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532.3亿元,这一规模在A股IPO(首次公开募股)历史上处于前列,有望成为A股10年来最大的IPO。

此外,中芯国际还披露了战略配售情况,共计29家战略配售对象合计获配金额达242.61亿元。其中,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获配金额最高,达35.175亿元;其次,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 (GIC Private Limited)获配金额达33.165亿元;聚源芯星获配金额约为22.24亿元。

查看资料,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A股十余家上市公司通过参股基金认购股票。其中,中微公司、上海新阳出资3亿元;澜起科技、韦尔股份、中环股份、汇顶科技出资2亿元,其余公司均出资1亿元。

据统计,在当下近3900家上市公司中,中芯国际532.3亿元的最高募资额仅次于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建设银行等4家企业,将排在第五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