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一周硅材料产业消息汇总(6.29-7.3)

日期:2020-07-03    来源:硅业分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0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材料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NO.1 隆基联合六家光伏企业倡议发布M10硅片标准

为了促进行业高效、规范发展,六家光伏企业(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公司、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倡导建立几何尺寸为182mm*182mm的硅片标准(M10),并在行业标准组织中将这一尺寸纳入标准规范文件,减少资源浪费,促进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此,我们共同倡议并呼吁广大同仁与我们一道,将以本倡议中的硅片尺寸作为研发下一代硅片、电池、组件产品的标准尺寸,以推动整个行业建立基于统一标准的供应链体系,实现装备制造体系和客户应用体系的标准化,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NO.2 国家能源局公布25.97GW项目在2020年补贴竞价获胜

6月28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的结果,显示:25.97GW项目获得补贴资格,主要为普通光伏电站。其中:普通光伏电站25.63GW,全额上网分布式项目0.34GW

截至6月15日,全国共有22个省份(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辽宁、广东、广西、湖南、重庆、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4168个项目申报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总装机容量为3350.9114万千瓦。山西、吉林、黑龙江、福建、湖北、海南、四川、云南、西藏9个省份未申报项目。

NO.3 隆基发布新一代超高价值产品Hi-MO 5

6月29日,隆基再一次引领大电站高效能时代,正式发布最新一代超高功率组件产品Hi-MO 5,量产功率高达540W。该产品基于业内刚刚联合发布的M10标准硅片打造,转换效率超过21%。该产品是隆基为迎接全球平价时代到来,为超大型公共事业型电站打造的,堪称史上最优度电成本产品。

同时,隆基正式发布Hi-MO 5超高功率组件产品《技术说明书》,深入阐释技术创新升级,全面赋能光伏平价上网。主要特点包括:科学设计,兼容性与可靠性更强、新技术加持,性能更高、超高价值,无需等待、丰富产品族,实现全场景应用等。

NO.4 宏达新材:2020上半年业绩增逾6倍!

宏达新材6月29日晚间公告,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万元-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657.17%-981.67%。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原因如下:

1、受新冠疫情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延迟,物流受阻。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促进复产复工,尽可能降低疫情的影响。2、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鸿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业务稳步推进,订单数及产量呈增长趋势,出货量保持稳定增长,促进了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实现了利润贡献。3、公司于2019年收购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半年业绩纳入公司 2020 年半年度报告合并报表范围,造成公司业绩变动。

NO.5 中天东方氟硅有机硅单体及下游产品项目正式签约

6月23日下午,总投资20.8亿元的中天东方氟硅有机硅单体及下游产品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中天东方氟硅创建于2006年,由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巨化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是浙江氟硅产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进一步增强行业竞争力,中天东方氟硅计划总投资约20.8亿元,在高新片区建设年产29万吨有机硅下游系列产品及年增产15万吨有机硅单体技改项目。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中天东方氟硅年主营业务收入可增加约20.4亿元,年税收增加1.1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