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林洋能源携手国际金融公司(IFC),打开光伏平价电站新成长空间

日期:2020-07-01    来源:林洋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01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洋能源 IFC 平价光伏电站

林洋能源 新能源业务再添助力。6月30日,林洋能源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下称“IFC”)达成融资合作,IFC将为公司提供6000万美元贷款,用于在国内开发建设平价光伏电站。作为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和全球最大的专注于新兴市场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开发机构, IFC 一直致力于推动绿色行业的解决方案和市场拓展。该理念与公司目前新能源业务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双方将充分结合各自的资源、资金等优势,共同推动全球清洁能源的持续发展。

作为林洋能源海外直接融资的又一重要突破,获得此次贷款不但意味着公司新能源业务获得国际资金的加持,还体现出公司过硬的综合实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通过世界银行集团的国际化平台,不仅有助于公司拓展海外融资渠道,而且对海外业务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新能源是林洋能源业绩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公司拥有集开发、投资、设计、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光伏电站全产业链布局。截至目前,公司运营的光伏电站规模约1.5GW,储备项目近3GW。今年年初,公司进一步明确了战略定位: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能电网、新能源、能效管理领域一流的产品和运营服务商”。随着光伏平价时代的到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自持电站及平价项目的比例,不断优化资产配置、优化投资布局,打开光伏平价电站新成长空间。

2019年,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光伏平价时代的大幕正式拉开。今年以来,随着产业链各个环节一大批优秀企业的共同努力,光伏电站的建设成本大幅下降,平价电站的收益率普遍上升,整个市场的活力被重新激发。有专家预测,到“十四五”末,光伏发电将成为发电成本最低的新增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2021-2025年期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有望达到260GW左右。

光伏行业迸发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光伏新时代即将开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林洋能源充分发挥融资优势,2019年已取得银行贷款授信总额约70亿元,2020年借助IFC、国家进出口银行等国内外金融机构的资金,结合公司“项目开发、系统设计与集成、吉瓦级电站运营及运维”的综合优势,加速新能源板块的发展。年初至今,公司以“高效解决方案+科学运维服务”为突破,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开展与国企、央企的深度合作,已陆续签订总额逾12亿元的系统集成服务合同。同时,公司今年积极参加光伏平价、竞价项目的申报,在目标区域取得了不俗成绩,新能源业务正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此次与IFC的合作落地将为新能源业务发展再添新动能,有助于提升公司形象和实力,有助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