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甘肃清水县村级光伏扶贫项目接受省上验收

日期:2020-06-18    来源:清水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1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光伏市场 光伏扶贫 光伏项目

6月11日,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产业处主任科员秦彦阳带领第三方验收组一行对清水县光伏扶贫电站进行抽查验收,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铖陪同抽查验收。

验收组一行深入清水县白驼镇“十三五”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项目,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电站建设质量、项目资金管理、日常运行维护、电站收益分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验收。

验收组对我县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县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标准高、工作机制健全、电站效益明显,收益分配合理,积极发挥光伏电站对贫困户增收的助推作用,有效促进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验收组要求,下一步要持续加强电站运维管理,全面落实省市关于项目运维管理要求,加强电站日常管理,定期开展电站检测和光伏组件清洗,及时排查各类故障和问题,确保光伏电站项目后期正常运行,实现村集体和贫困户长期收益的目标。要进一步优化收益分配,调整收益分配渠道,确定专门的运营主体,进行电站管理,同时,要进一步增设公益性岗位,管好用好公益性岗位人员,不断优化减贫带贫机制,激发贫困户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严格资金监管。督促电站收益结转结构及时兑付电站收益,加强资金监管,严格分配程序,确保光伏电站收益全部用于扶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