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尚德两大课题入选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

日期:2020-06-18    来源:尚德电力  作者:尚德电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18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尚德电力 光伏技术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财政厅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资助项目名单,无锡共有14个项目入选。尚德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所承担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氢化处理抑制衰减的研究”、“纳米自组装协同柔性太阳能电池构筑及相关基础问题研究”两大课题入选资助项目名单。 

尚德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于2008年,并于2010年8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协调委员会批准,升级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光伏行业内最早一批获此认定的企业。尚德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成立,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和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逐步拓宽了吸纳高精尖人才的渠道,提高了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水平,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尚德始终注重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致力于光伏产品转换效率的提升,同时关注科技专业人才的引进。在博士后工作站建设过程中,尚德充分利用公司自身科技创新优势,吸引了大批高端科技创新人才的加入。入站的博士后在站期间,充分利用尚德和高等院校以及科研院所合作的优势,主攻太阳能电池方向的项目均得到认可。此次两个课题获得省科研资助,是对尚德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大力支持,尚德将充分利用好资助资金,将实验室研究成果尽快落实到生产过程中,真正意义上实现“产学研用结合”。

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外,尚德还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创新型企业和江苏省(尚德)光伏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截至目前,尚德已累计申请专利870项,拥有授权专利537项,并有多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江苏省专利奖金奖、无锡市专利奖金奖等荣誉称号。此外,尚德先后承担国家各级科技项目40多项,并先后斩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个国家级、省级重点奖项。尚德还积极引领光伏行业标准制定,其中主编标准13项,参与标准制定30多项。

尚德电力副总裁张卫先生表示:“尚德非常关注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抓创新、促发展,并不断提升企业科研软实力。在市场竞争将与日俱增的当下,尚德将持续投入,将科研项目真正落实到实际生产过程中去,不断加强新型技术的研发和生产工艺的改进,把研发创新实力真正转化为尚德的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