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不足1个月!光伏抢装带旺行业需求,设备厂商受益扩产

日期:2020-06-05    来源:选股宝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竞价光伏项目 光伏产品价格 电力企业

据报道,随着6月底临近,国内光伏再掀抢装潮。按政策规定,2019年竞价光伏项目应在当年底之前全容量建成并网,逾期两个季度则取消项目补贴资格。业内预估,目前有8GW的项目面临着“630”的抢装。另一方面,随着光伏产品价格的快速下降,为抢占土地、电网接入等资源,电力企业光伏投资力度加大,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5月多家电力央企与地方政府签署超过12GW的光伏开发合同。

业内认为,从国内看,近期国内厂商下调光伏产品价格,电站成本降低促进了装机需求。从海外看,疫情影响边际减弱,出口复苏在即。据海关统计,4月光伏组件组件出口达5.5GW,同比降4.35%,幅度好于市场预期。总体看,5、6月行业抢装带来的供需改善趋势明确,“630”抢装结束后需求仍有望逐步向上并带动主流电池片厂商扩产以及设备需求复苏。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光伏 板块显示,

捷佳伟创:公司为电池片设备龙头厂商,受益于PERC高效产能扩张。

金辰股份:公司是国内光伏组件自动化设备龙头,在手订单充足。

隆基股份:全球单晶光伏产品龙头;截至2018年底,公司硅片产能达到28GW,占全球单晶产能比例超过40%;全年实现单晶硅片出货 34.83亿片,同比增长59%,其中对外销售19.66亿片 。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