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太阳能股票引领能源市场复苏

日期:2020-06-04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4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光伏发电 太阳能股票

新冠疫情冲击着能源行业的方方面面,但可再生能源投资降幅最小,自美国股市3月大跌以来,可再生能源股表现优于大盘。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太阳能股票已连续两年走高,可再生能源股票在过去10年的表现优于化石燃料股票。即使在疫情期间,油价暴跌、石油股票严重受创,可再生能源股票表现依旧出彩。

1╱3

# 各方面不确定性增加#

《福布斯》的一篇报道称,RiskHedge的合伙人兼执行董事长Olivier Garret认为,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在美国和世界各地, Enphase SolarEdge和Invesco Solar ETF等太阳能公司的股票一直上涨,将长期处于上升趋势。可每个主要经济体都经历了长达数月的封锁,疫情也给所有行业和服务造成了很多不确定性。新冠疫情导致经济衰退,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和融资将变得更加困难。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油气行业和股市充满了更多不确定性,例如,全球石油需求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达到峰值,或者全球是否已经达到了石油峰值等这类问题又再次出现。流行病可能会长期改变消费者行为和生活方式,就连英国石油公司和壳牌公司的老板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疫情正在减缓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包括美国的太阳能发电能力,但整体而言,可再生能源的表现比油气行业略胜一筹。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可再生能源短期投资和装机容量出现不确定性,但更加不利于能源转型中油气行业的长期生存能力,同时更加不确定全球石油需求是否会返回危机前的1亿桶/日的 “正常”水平。

2╱3

# 可再生能源保持稳定 #

国际能源署在今年4月发布的《全球能源评估2020》(Global energy Review 2020)报告中指出,迄今为止,在疫情期间,可再生能源是最不受封锁措施影响的能源。

较其他能源相比,可再生能源需求唯一出现增长,即从2019年起增长了约1%。国际能源署指出,尽管危机导致供应链和设施建设推迟,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仍将增长近5%。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增长存在不确定性,但在2020年,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将成为所有可再生能源中增长最快的一类。

换言之,即使可再生能源行业近期面临挑战,但该行业仍是疫情期间最具“韧性”的能源来源。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Imperial College Business School)与国际能源署合作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化石燃料股票和可再生能源股票的股价和回报率也最不容易受疫情影响。

3╱3

# 可再生能源股票颇具潜力#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报告中显示在过去十年和2019年新冠疫情危机期间,公开交易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显著地提高了投资者回报,降低了化石燃料股票的波动性。

该报告还发现,十年来,美国化石燃料股票的总回报率为97.2%,市值超过2亿美元的再生股票票总回报率为200.3%。

报告中分析的美国化石燃料公司包括埃克森、雪佛龙等160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而可再生能源公司包括First Solar、Enphase、Sunrun、SunPower等 15家公司。

五年来,化石燃料股票的总回报率为-9.6%,而可再生能源股票的总回报率为66.7%。仅看2020年的前四个月的数据,美国化石燃料企业的总回报率为-40.5%、标普500指数的总回报率为-9.4%,而可再生能源股的总回报率为2.2%。

报告的撰写者认为,“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的业绩在过去五年显著改善,波动性有所下降。”不过,可再生能源股票尚未吸引到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的大规模投资,原因是上市的可再生能源股票大多是小盘股,流动性较低,而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和机构投资者需要流动性较高的股票。

他接着补充道,“未来的一大关键问题是,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的公司能否达到从公开市场吸收大量资本的规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