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6月1日】

日期:2020-06-01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1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风光储示范项目 太阳能项目 光伏电站

①  9.04GW光伏项目通过初审 首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清单复核情况公布

②  陕西能源局发文:光伏复合项目用地按地类认定、严控光伏用地价格

③  湖北:鼓励社会资本投建储能、风光储示范项目

④  内蒙古竞价项目名单公示:11个项目1.4GW!

⑤  河南:仅屋顶项目可参与竞价,不按期并网将被取消未来申报资格!

⑥  100MW!阿曼首个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电站投入运营

⑦  马来西亚启动1GW太阳能项目招标

⑧  Photon Energy澳大利亚商业太阳能项目获融资

⑨   100MW!日本九州岛最大光伏电站投入运营

国内头条

1、9.04GW光伏项目通过初审 首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清单复核情况公布

近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清单申报项目复核工作开展情况公布,截止5月29日,天津、内蒙古自治区、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宁夏共8个省市已经完成一部分项目的初审和复核工作,共涉及497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光伏项目总规模达9040MW。

2、陕西能源局发文:光伏复合项目用地按地类认定、严控光伏用地价格

日前,陕西省能源局印发了《关于规范光伏复合项目用地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就规范光伏发电项目用地管理方面公开征求意见。文件要求,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林光互补项目要严格国土空间规划科学选址,节约土地,可以利用未利用地的不得占用耕地,禁止以任何方式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各级政府要加强光伏用地价格管理,分区分类分级公布光伏用地指导价格,严禁层层转包抬高光伏用地价格。

3、湖北:鼓励社会资本投建储能、风光储示范项目

5月25日,湖北省能源局在《关于发布2020年度风电和光伏发电消纳预警结果的通知》指出,七地市位风电光伏发电消纳预警红色区域、2020年度不再安排新增建设项目,但同时要求加强对源网荷储的研究,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储能技术装备研发和储能、风光储示范项目建设,对风光储项目优先配置资源和年度建设规模。

4、内蒙古竞价项目名单公示:11个项目1.4GW!

5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公示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名单,11个项目共计1.4GW进入该名单。其中,国电投、国能投各350MW,华能200MW,天合光能、东方日升各150MW,京能、大唐各100MW。从投资企业来看,大部分均为央企或者国企,此外天合光能、东方日升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项目规模来看,单体规模100MW起,最大的项目为国家能投鄂尔多斯的250MW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项目。

5、河南:仅屋顶项目可参与竞价,不按期并网将被取消未来申报资格!

5月28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光伏发电竞价上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提出:1)仅为屋顶光伏项目(含申报前本年度已开工和已并网项目)。2)电网消纳意见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统一出具。3)电价申报时间截止15日下午5点,4)2019年竞价上网项目应于2020年6月20日前提出调整意见;2019年平价上网项目应于2020年10月31日前提出调整意见;5)未提前提出调整意见且到期并网率低于70%的地区,在年终能源结构优化调整考核中予以扣分处理;未提前提出调整意见且到期并网率低于60%的地区,除扣分外,将视情况减少直至暂停安排下一年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计划;未在承诺期内建成并网的项目业主,将取消该业主下一年度光伏发电项目计划申报资格。

海外头条

6、100MW!阿曼首个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电站投入运营

近日,由阿曼石油开发公司(PDO)开发的阿曼首个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电站投入运营。据悉,Amin光伏电站耗资9400万美元,占地4平方公里,装机量为100MW。PDO表示,该项目能够为1.5万户家庭提供电力,并每年减少22.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目前,阿曼的大部分电力是通过原油(65%)和天然气(35%)发电产生。

7、马来西亚启动1GW太阳能项目招标

近日,马来西亚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启动该国第四轮大规模太阳能(LSS)项目招标。该部门表示,最大项目规模已从100MW降至50MW。每个开发商最多只能参与三个项目招标。其中一半容量将针对10-30WM项目,其余容量将针对30-50MW项目,中标商需在2023年底前将项目并网。

8、Photon Energy澳大利亚商业太阳能项目获融资

近日,总部位于荷兰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Photon Energy与私营部门基础设施基金管理公司Infradebt签署协议,后者将为Photon Energy首个澳大利亚项目提供债务融资。这两座总装机量为14 MW的光伏电站正在新南威尔士州南部Riverina地区的Leeton郊区建设。Photon Energy首席技术官Michael Gartner表示,这是迄今为止Photon Energy资产组合中两个最大的项目,也是第一个向市场提供有竞争力能源的商业项目。

9、100MW!日本九州岛最大光伏电站投入运营

近日,由日本电子产品和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京瓷(Kyocera)作为主要股东的合资企业Kanoya Osaki Solar Hills LLC的100MW Kanoya Osaki Solar Hills光伏电站投入运营。据悉,该项目位于大崎和Kanoya市,是日本九州岛最大的光伏电站,配备356928个京瓷高效太阳能组件,预计年发电量将达117000MWh,此外,GF Corporation和kyudenko公司成立了一个财团来监督工厂的设计、建设和维护。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