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TÜV莱茵与通威太阳能进一步加深合作

日期:2020-05-28    来源:德国莱茵光伏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28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ÜV莱茵 通威太阳能 太阳能组件

5日12日,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 授予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威太阳能”)组件测试实验室TMP目击实验室认可资质。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总经理萧圣义、通威太阳能组件厂总经理李岩、质量部长徐方伟,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副总裁邹驰骋、总经理章翊驰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授牌仪式并就双方就进一步加深未来合作进行了探讨。

TMP是认证机构利用制造企业自有的测试实验室资源,按照认证标准的要求对制造企业自己生产的产品进行检测。采用此种检测方式可以避免寄送样品的繁琐流程,尤其是一些体积大、运输困难、运输费用高、产品季节性强、对检测时间要求紧迫的产品,可以有效提高认证效率,为企业缩短认证周期并节省费用。

通威光伏实验室中心成立于2019年9月,占地面积约1700平方米,目前拥有电池及组件检测设备65台。其中组件测试设备42台,可以承接测试项目32项,单次测试容量142块组件。TÜV莱茵对该测试实验室管理体系、环境、人员和设备资质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严格审核,确认其满足T?V莱茵对外部实验室管理规范的要求。

在随后的会议上,双方高层进一步就实验室应用方向、全球化准入标准信息优势共享、全方位行业标准技术交流及工厂人员相关标准及测试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分享探讨。会上邹驰骋先生表示,TÜV莱茵将借助其全球光伏服务网络和平台,全力配合和支持通威太阳能未来在光伏领域的全新战略的推进和贯彻。

通威太阳能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是全球最大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现拥有合肥、成都、眉山、金堂四个基地,在职员工近9000余人。2019年底,通威太阳能电池总产能超过20GW,连续3年成为全球产能规模和出货量最大的太阳能电池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已达11%。

截至目前,通威太阳能取得了连续69个月持续盈利、连续69个月开工率100%、连续69个月满产满销的佳绩,连续5年获得全球电池片最佳供应商、电池片免检,连续6年实现重大安全0事故、重大环保0事故,刷新光伏行业新纪录。

通威太阳能着力打造了以行业内权威专家为主体的研发团队,并在原子层沉积背面钝化、选择性发射结工艺、多晶黑硅工艺、双面电池、多主栅技术、异质结技术、高功率组件等核心技术领域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技术成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