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河北承德御道口牧场200MW光伏+牧光互补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开工

日期:2020-05-13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马国臣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13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牧光互补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青山葱翠,碧水流云。5月10日上午,在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黄土山上,各种工程车一字排开,随着礼炮齐鸣,承德市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御道口牧场200MW光伏+牧光互补平价上网试点项目正式开工。

据介绍,御道口牧场200MW光伏+牧光互补平价上网试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河北省单体最大的平价上网试点项目,是承德市政府重大项目。该清洁能源产业重大项目在承落地,可以有效开发当地太阳能资源,对于优化当地的能源结构、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清洁能源行业内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御道口牧场200MW光伏+牧光互补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采用光伏+模式,总装机200MW,占地约6000亩,投资约10亿元,安装440W双玻双面光伏组件454688块,新建220KV升压站一座,架设输电线路约18公里,接入华能桃山湖220KV变电站,最终通过华能桃山湖——御道口500KV变电站送出。

项目建成投产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3.5亿度,投资回收期预计约10年,可有效提高地方经济税收,能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按照项目进度计划,建设期半年,高峰用工人员约1200人,运维期25年,除电站常规运维人员,电站用工主要是除草和清洗组件人员,预计一年2至3次,用工约每年1800工日。

御道口牧场200MW光伏+牧光互补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企业承德围口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是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御道口牧场注册成立的全资项目公司,负责御道口牧场新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运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江苏启东,2011年8月8日在上海主板上市,现已发展成为拥有超过160家子公司的集团化上市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19年底,公司总资产超过150亿元,净资产超过90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2%,现金流好,有众多的专利和博士后工作站。公司产品主要以智能、节能、新能源三大领域为主,包含智能电表、用电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储能及微电网系统、智慧能效管理云平台,及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LED智能照明系统,生产N型双面高效光伏发电组件,设备先进,投资建设运营己超过2GW的光伏电站,其中有扶贫项目以及多次中标国家领跑者基地项目,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保持着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市发改委、市重点项目办、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承德御道口农垦实业集团有关负责同志,江苏林洋集团、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林洋微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能新能源公司河北分公司、承德围口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