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能源即将祭出新杀手锏,组件功率将创新高

日期:2020-05-11    来源: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1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组件功率 Tiger组件

近日,晶科能源对外透露,新一代Tiger工艺进展顺利,组件功率有望达到一个新高度,将在Tiger第一代基础上继续提升10%左右,这将进一步夯实公司未来在技术工艺方面的领导地位。

晶科能源历来在高功率市场表现比较积极,也是布局最早的主流光伏公司。

2017年阿布扎比项目首次使用了晶科能源400瓦Cheetah产品,创下2美分多的最低电价。2019年,晶科在评估多种选择后认为现行的TR叠焊技术在组件效率和能量密度上更佳,它是在工艺上的一个完整的技术跨越,目前晶科475瓦的Tiger组件开始量产。

面对天合等积极冲刺高功率产品,并试图在 500瓦以上制程超车,晶科能源强调公司绝有信心在 460,500瓦以上制程持续维持全球领先地位。

由于在 PERC工艺节点之后技术进步越来越难,行业各家企业对工艺节点的定义有了分歧,才有了硅片大小成为规格划分的的可能。

只有组件产品的功率越高,效率越高,能量密度越大,才会带来度电成本的下降。硅片大小不会是技术的核心,更不代表更先进的工艺。功率、效率、可靠度、衰减、温度系数、这些参数来作为衡量技术水平更具参考意义。

晶科表示,要改变硅片尺寸的数字游戏,关键还是得靠新的电池和组件工艺技术。

然而,对于新一代Tiger组件,其技术指标很高,有人质疑量产的困难度。高指标意味着工艺技术优势强大,工艺更先进,而且不受到硅片尺寸限制,达到更高的能量密度。

虽然尚未披露最新工艺的细节详情,但晶科表示,Tiger系列组件在功率、效率、性能、密度、衰减、温度系数、Voc等方面堪称目前行内的顶级水平,并与早期客户就技术定义进行了接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