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梅耶博格计划在德国新建吉瓦级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工厂

日期:2020-05-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08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梅耶博格 德国光伏市场 光伏企业 太阳能设备制造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瑞士太阳能设备制造商梅耶博格(Meyer Burger)首席执行官Gunter Erfurt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在德国新建一家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工厂。

去年,这家太阳能设备制造商与挪威太阳能组件制造商REC Group以及从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分离出来的牛津光伏科技公司(Oxford PV tech company)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将Meyer Burger基于异质结的太阳能技术推向市场。

尽管Erfurt声称尚未确定该工厂的具体位置,但他表示首批产品将在德国北莱因-威斯特伐利亚州的汉巴赫(Hambach)露天煤矿生产。

根据Erfurt的说法,Meyer Berger将利用其高效太阳能技术在该基地建设漂浮式光伏项目,发电能力可达10GW。相当于Weisweiler、Neurath、Niederaußem和Frimmersdorf地区燃煤发电厂容量的总和。Erfurt暗示,拟议中的梅耶博格工厂将设在北莱因-威斯特伐利亚州。

Erfurt表示,在原煤矿上建设漂浮电站可有效缓解当地煤炭行业预计将失去的1万个工作岗位造成的影响,并将减少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最大湖泊的蒸发量。

德国政府已同意在2038年之前逐步淘汰煤炭,不过仍需敲定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细节。

2018年底,总部位于汉堡的绿色电力供应商Greenpeace Energy提出收购德国电力公司莱茵集团(RWE)旗下的褐煤部门,争取在2025年之前关闭莱茵河谷地区的燃煤发电厂,代之以8.2GW太阳能和风电项目产能,但这次收购被RWE拒绝。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