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第11版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2020年单晶硅片市场份额将接近75%

日期:2020-04-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30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光伏市场 光伏组件 多晶硅片 单晶硅片 组件功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德国工程协会(VDMA)发布第11版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ITRPV)。

据悉,57家国际领先的多晶硅生产商、晶圆供应商、晶硅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光伏设备供应商、生产材料供应商,以及光伏研究机构和咨询公司共同为该路线图提供了数据基础。

2019年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超650 GW。根据调查结果,未来几年,光伏产业将继续将降低成本的措施与实现电池的完美性相结合,采用改进大型硅片、改进电池前后两侧、改进布局、引入双面技术。

该路线图预测,2020年,单晶硅片的市场份额将接近75%,并将继续增长。相比之下,多晶硅片的市场份额将持续萎缩,从2020年的20%左右降至2030年的5%。2019年占主导地位的156.75 x 156.75 mm2 硅片规格将在未来3年内消失,并将很快被更大规格的硅片取代。未来的主流将是166.0 mm×166.0 mm2 (M6)或更大,如210.0 x210.0 mm2(M12)。

PERC电池技术的持续进步和半片电池技术的应用使组件功率在2019年屡创新高。由于当前硅片尺寸的多样化,组件尺寸也在发生变化。仅通过通用组件标签功率对不同组件类型的比较可能会产生误导,因为使用现有的电池技术,通过使用更大的硅片尺寸,可以实现≥500 Wp的组件功率。因此,组件面积效率(组件标签功率除以以m?为单位的组件面积)是比较不同组件类型和组件技术的有用参数。

2020年,单晶P型PERC组件的平均面积效率为203W/平方米。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增至225W/平方米。对于N型电池组件,特别是使用氧化物钝化技术的组件,有望在2020年以208W/平方米的功率领先于P型PERC组件,到2030年将达到230W/平方米。到2020年,HJT组件的面积效率将达到210W/平方米,并有望在未来10年内以接近240W/平方米的功率超越其他晶硅组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