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逆变器行业两极分化加剧:一季度行业出口额降5.52%,5巨头出口额增20%

日期:2020-04-29    来源:能见APP  作者:小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29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光伏企业 光伏逆变器 海外光伏市场

受新冠疫情和春节假期影响,一月底开始国内企业复工延期,产品出口货运周期拉长,中国光伏企业出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中国光伏逆变器海关出口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中国逆变器出口总金额达到约人民币38.5亿元,同比下降5.52%。

行业背景下,阳光、华为、锦浪等逆变器龙头企业却以稳健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场,前五大企业逆变器出口再创佳绩,出口金额超过2亿美元,同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近20%。

阳光、华为、锦浪三雄位居逆变器出口金额前列,出口金额月均在千万美元以上,三强出口总额比重达到26.4%。

从龙头企业出口金额占比来看,比例由去年同期的30%提升至37%。显然,逆变器头部企业出口集中度持续提升。

分国别出口情况来看,一季度作为全球光伏市场的传统淡季,今年也延续了往年整体海外光伏市场情况,光伏企业出口集中在欧美、日本、印度和部分区域市场。一季度逆变器出口到9个国家,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前20个国家出口金额占比达86%。

而对比2019年一季度月逆变器出口情况,荷兰、美国市场需求保持在高位,稳居前二。巴西市场(5600万美元)由2019年的第6为上升至第3位。锦浪、华为、古瑞瓦特三家龙头企业成为出口巴西的主力军,以强大品牌影响和技术实力占据对巴西市场出口金额中近5成份额。

值得关注的是,波兰市场(1600万美元)首次冲入前十行列,锦浪、首航、华为等5家企业为该国一季度的主要逆变器供应商。据悉波兰在2019年新增光伏装机813MW,2020年1-2个月新增297MW装机容量,以当前的装机进度来看,波兰有望成为今年欧洲市场的一匹黑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