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集成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营收净利双增

日期:2020-04-16    来源:能见APP  作者:小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1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集成 组件产品价格 光伏电站

业绩发布季,几家欢乐几家愁。

继晶澳等同行发布2019年财报后,4月14日,协鑫集成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

协鑫集成公告称,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68514.6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2.39%;实现营业利润15992.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6.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4.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2.00%。

报告显示,受融资环境趋紧及社会信用成本提升等因素影响,整体资金面偏紧,但公司坚持“拓海外、调结构、保安全、谋创新、清应收、控应付、抓管理、降费用”的经营策略,营业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去年有所增长。

在组件方面,受下游光伏电站平价上网需求驱动,组件产品价格相较2018年下降超过20%。为满足市场对高效差异化组件产品的需求,协鑫集成及时调整产品和生产经营策略,四大生产基地均策略性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技术改造,改造后可生产如MBB、半片、叠瓦及双面双玻等新型高效组件产品。

此外,部分基地产线的改造与产品切换,也使得产能利用率未能充分发挥,销售接单因此受到一定影响。

在EPC方面,协鑫集成实现海外市场及新业务突破,2019年协鑫集成能源工程持续拓展重点省份扶贫项目跟踪、紧盯大型平价/竞价基地和工商业项目、同步推进工商业分布式项目,全年累计中标超500MW。

值得注意的是,协鑫集成同期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据公告显示,2020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000万元-15000万元,上年同期3169.33万元。

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协鑫集成表示,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国内扩散及疫情防控的影响,公司上游供应商复工时间普遍延迟,交通运输受限,原材料价格及物流成本上升,客户订单交付受阻。

同时,一季度为光伏行业传统淡季,国内装机需求及EPC开工率不足,海外市场需求随着海外疫情的爆发,一季度亦出现一定幅度的延迟和削减,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