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库布其沙漠:治沙播绿与光伏扶贫正当时

日期:2020-04-15    来源:杭锦发布  作者:孙小惠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15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光伏基地 光伏电板 光伏板

库布其沙漠是我国的第七大沙漠,治沙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在杭锦旗独贵塔拉镇,亿利集团的治沙工人开始复工,工人们在库布其沙漠生态光伏基地中铺设沙障,为后续种植沙生植物做准备。

在库布其沙漠生态光伏基地,起伏的沙漠当中,排列着连绵的光伏电板,仿佛拼成了“蓝色的海洋”。在这里,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车辆正在拉运芦苇杆,近百名治沙工人将其搬运、铺设在光伏板下、光伏板间的沙地上,以达到防风固沙的作用。眼前正在施工的项目是亿利资源开发的库布其光伏第五期项目。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三分之二,预计四月中旬全部完成。

“在撒芦苇沙障之前,已经撒过草籽,等降雨之后,草籽就自然存活了,达到了防风固沙的作用,因为这里西北风比较大,而现在又是风季,防风固沙是很有必要的。”亿利资源绿土地有限公司生态修复工程部经理韩耀这样说道。

据介绍,在为期一个多月的作业时间里,工人们将为库布其沙漠11000多亩的沙地铺上沙障。韩耀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并网发电710兆瓦,光伏基础占地面积有7万多亩,加上外围所有的防风固沙地段,大概有10万亩的防风固沙面积。”

光伏治沙实现了板上发电、板下种植、板间养殖、治沙改土、产业扶贫、工业旅游的“光伏+”立体化新型产业模式。当地贫困群众和农牧民参与了沙漠旅游、光伏板保洁、物业服务等工作,成为光伏治沙的受益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