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Wood Mackenzie:新冠肺炎疫情或导致印度3GW太阳能和风电面临延迟

日期:2020-04-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08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肺炎 印度光伏市场 光伏项目 光伏装机容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分析机构Wood Mackenzie表示,由于印度为抑制新冠肺炎采取的封锁措施,该国可能会有超过3GW太阳能和风电项目被推迟。

由于该行业依赖从中国进口组件,该分析机构将今年的光伏产业展望下调了24.8%。总体而言,预计印度光伏新增装机量将减少2.9GW,至8.9GW。

此外,该机构补充到,由于目前的停运导致供应和劳动力供应中断,今年计划建设的3GW风电项目可能会推迟到2021年,相当于2020年的装机量下降11%。

总体而言,Wood Mackenzie预计2020年新增装机量将下降21.6%。

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Robert Liew表示,第一季度通常是风电项目安装最繁忙的时期,所以风电项目将受到较大影响。

与风电行业类似,印度光伏装机量预计将受到沉重打击,因为该行业严重依赖中国光伏组件进口—占总量的80%—而这些组件供应已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中断。

高级分析师Rishab Shrestha表示,目前的供应和劳动力供应中断将对2020年装机量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预计第一季度将受到较上年同期下降60%的强烈影响,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约3GW下降到1.2GW。

Wood Mackenzie表示,由于供应和物流瓶颈依然存在,对下半年的前景仍持谨慎态度。

卡纳塔克邦(2GW)、泰米尔纳德邦(1.6GW)和拉贾斯坦邦(1.7GW)在印度光伏装机量排名中位列前三,占2019年印度光伏装机量的55%,并且都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10个邦之列。

Liew和Shrestha补充到,如果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升级,封锁延长,将对公用事业公司造成严重的财务影响。这将对光伏和风电设备开发商的现金流产生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