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看阿特斯是如何获得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重点项目优秀奖?

日期:2020-04-08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08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阿特斯 光伏项目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旗下子公司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阿特斯苏州电池公司”)承担的《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重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荣获江苏省知识产权局颁发的项目验收优秀等级证书。

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重点项目是对具备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基本能力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打造具有国内乃至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实施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示范任务。

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承担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重点项目,经过两年的实施正式通过验收。项目期内,阿特斯苏州电池公司共申请专利680件,打造了黑硅、PERC、MBB等技术领域的专利群,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阿特斯苏州电池公司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这些成绩,仅是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全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一部分。

截至2020年3月31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累计申请专利2847项,其中,中国专利2735项,国外专利112项;已获得授权的专利有1682项;在全球范围内累计注册商标200多项,涵盖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主要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知识产权申请量和授权量在全球光伏行业领先。集团专利布局涵盖产品核心技术及可能周边设计,采用产品结构、工艺方法、外观设计等同时布局、同时保护的策略,进行全知识产权类型、价值链、全市场范围的全方位布局。

阿特斯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也获得国家及当地知识产权部门的高度认可,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并参与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登峰行动等重点知识产权项目。

今后,阿特斯也将继续研发和保护更多核心技术,发挥核心专利的优势,将更多专利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市场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

阿特斯苏州电池公司由归国太阳能专家瞿晓铧博士于2006年在苏州高新区创办,是阿特斯集团在国内最早研发和生产太阳能电池的基地,目前该公司年产能达到2,250兆瓦,拥有员工近1,500名。

阿特斯苏州电池公司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江苏省自主工业品牌50强、江苏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江苏省企业创新先进单位等荣誉。公司的太阳能电池片研发中心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太能阳电池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