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拟上市企业赛伍股份的10个关键看点

日期:2020-04-07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07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赛伍股份 IPOC上市 营收

4月3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包括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赛伍股份”)在内的四家企业首发申请。赛伍股份未来将很快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也是继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之后,国内的又一新能源公司A股新股的上市。它有哪些看点值得我们回味下?本文将对其想详细分析。

1、早在2018年2月,能源一号就率先披露了该公司会A股新股发行的讯息。而据最新公开内容,赛伍股份的募集资金仍与当初提交的数额一致,为6.74亿元。

2、成立赛伍股份之初,投资人是苏州泛洋、银煌投资、鹰翔化纤、爱普电器、东运创投等,赛伍股份获得了2亿元的启动资金,随后开始涉足新能源产业。从创立再到上市准备,赛伍股份走了整整十年以上的时间。而现有股权架构名单看,苏州泛洋、东运创投以及银煌投资等依然守候着且没有退出,预计未来上市后都会一一实现投资收益。

3、从资产负债表来看,截至2018年6月底,赛伍股份的总计资产为19亿,负债为8.81亿。用3年半时间,这家企业将资产翻了近1倍,负债的增幅要低于资产增幅,显示了资产负债方面控制得当的一面。

4、营收看,赛伍股份于2018年前六月的收入为9.88亿,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33亿,综合毛利率22.6%。从2015~2018年上半年的“合并利润表”中看到,这家公司的营收、利润都呈现稳定上扬局势,恐怕这就是其能通过证监会审核的重要参考数据。

5、赛伍股份公开发行新股数量和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之和,将不低于 4000 万股,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不超过2000 万股。其募集资金的主要投向之一是年产背板3300万平方米项目,且增加压敏胶带、电子电气功能材料等项目的投入。具体细节如下:

6、2018年前六月,太阳能背板占赛伍股份营收的93.11%,为9.2亿。早期由于材料及工艺限制,国内背板企业发展较慢。在光伏产业向国内迁移和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和降本增效趋势的背景下,传统国外背板企业由于不适应快速降本的需要,利润率下降,市场份额正逐步降低并逐步退出市场,国内企业正迅速占领市场。2016年相继有日本凸版、日本东丽等退出背板产业,国产系列背板昂首入席并巩固了这一细分市场的主流地位。现阶段,从事复合型背板的企业主要有赛伍股份、中来股份、中天科技、明冠新材料、乐凯胶片、广东圣帕、湖北回天胶业等,其中赛伍股份在2017年的出货量约20GW,保持世界领先。从事涂覆型背板的企业主要有中来股份、福斯特、北京高盟新材料、乐凯胶片、杭州帆度、广东圣帕等。

7、2018年前六月和2017年,赛伍股份背板产能分别是3991.8万平方米,5494.26万平方米。销量分别是6714.49万平方米,10878.76万平方米。产销率为101%和98.25%,产出多少卖出多少。

8、赛伍股份是一家主要以内销为主的公司,占比81.12%,其中华东地区的销售占比更是达到了65%。前五大客户主要集中在晶科、韩华、天合光能等公司中,2018年前六月,这五大客户占公司营收比重的49%。

9、赛伍股份经多年研发及生产,把原创 KPF 型背板打造成为了长久的、能覆盖广泛细分市场的、且长寿命的全球主流标准产品中。并且,企业也延伸产品线,开发适合于分布式屋顶光伏组件、发达国家屋顶光伏组件、高效组件、高温多湿地区及适合双面电池组件的各类背板等,保持该业务的继续高速成长。

同时,自2017 年起针对依靠背板已打开的光伏领域,又增加了背板产品线以外的其他材料产品线(POE 封装胶膜、白色 EVA、组件封装小条、双玻打孔密封胶带、取代硅胶的组件密封泡棉胶带、电站运维用背板修补胶带等),业务种类更为丰富。

10、2018年前6月,主打产品KPF背板的销售单价为12.83元/平方米,相比2015年的18.96元有下降,与光伏辅材价的整体下降走势一致。这一类型的背板产品,也占2018年前6月公司销售额的75%。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