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特斯拉关停太阳能工厂,生产用于治疗新冠的呼吸机

日期:2020-03-3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31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太阳能工厂 太阳能电池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位于纽约州布法罗市的特斯拉Gigafactory 2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厂将“尽快”重新开放,生产辅助呼吸设备以帮助医院里呼吸困难的病人。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因新冠疫情爆发而于本周关闭的特斯拉美国太阳能工厂将重获新生,工厂会成为呼吸机工厂,生产用于治疗新冠疫情患者的设备。

上周三,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位于纽约州布法罗市的特斯拉Gigafactory 2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厂将“尽快”重新开放,生产辅助呼吸设备以帮助医院里呼吸困难的病人。

 “纽约Giga工厂会尽快开始生产呼吸机。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帮助纽约市民。”

— Elon Musk @elonmusk 2020年3月25日

马斯克这番讲话是对医疗设备专业公司Medtronic首席执行官Omar Ishrak接受CNBC采访发言的回应。在采访中,Ishrak提到,随着新冠疫情的传播,美敦力公司将和特斯拉展开合作,推进全美呼吸机生产。

马斯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一切进展顺利,在当下的困难时期,我们将尽一切努力。”

在特斯拉宣布暂时关闭Gigafactory2工厂后不到一周,传出了Gigafactory 2将从太阳能电池组件厂转型生产呼吸机设备的消息。声明暗示,工厂不会完全关停,“用于服务、基础设施和关键供应链的部件和供货业务都会保留”。

此前,尽管当局发布了“就地避难”令,但特斯拉Fremont工厂仍继续运营,招致广泛批评。特斯拉后决定关闭Gigafactory 2及加州Fremont电动汽车工厂。

当时,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表的声明火上加油。在回应其他社交媒体用户的评论时,这名特斯拉CEO表示:“对疫情的恐惧比病毒本身更可怕。”

特斯拉近来问题缠身,目前又因新冠疫情引发争议。去年,特斯拉因2016年对SolarCity的26亿美元收购案面临审判,由于疫情,审判被推迟。

公司还收到不得阻止员工组建工会的法院令。此外,还有因屋顶光伏项目发生火灾而提起的诉讼案(后撤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