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南:太阳能资源、消纳及光伏项目储备情况

日期:2020-03-30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30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消纳 光伏发展 光伏项目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发布全省2020-2021年度新能源消纳预警结果的通知》,介绍了风电、光伏发展的现状与规划情况。

截至2019年底,全省累计建成并网光伏发电项目343.86万千瓦。预计至2020年底,全省光伏发电并网规模将达到430万千瓦。

2019年,全年光伏发电25.87亿千瓦时,年平均利用小时数821小时,暂无弃光现象。

湖南省2020-2021年度光伏发电消纳预警结果如下图所示。

图:湖南省2020-2021年度光伏发电消纳预警结果

图:湖南省太阳能资源分布图(单位:kWh/m2)

通过消纳图和太阳能资源分布图可以看出,湖南大部分消纳绿色区域,属于本省太阳能资源较好的地区。

橙色区域,充分考虑区域内在建项目规模和消纳能力,严控新增光伏项目,取得省级电网企业出具的消纳意见后,方可启动备案程序。

黄色区域,结合区域内储备项目规模和消纳能力,谨慎安排项目备案和新增建设计划。

绿色区域,在消纳能力范围内,合理安排新增建设计划。

根据湖南省投资项目审批平台,2020年之后备案的光伏项目规模超过2.34GW,具体如下表所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