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第一的太阳能巨头,垄断全球46%的市场,每月收入超20亿

日期:2020-03-30    来源:数码小妖精  作者:潇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30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 光伏发电 隆基股份

近年来,全球环保意识逐步提升,而原本炙手可热的石油、煤炭等容易对环境造成不可逆影响的能源也逐渐被风能、太阳能和核能等替代。而在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方面,中国的成就更是居功至伟。这点早在2017年德国《商报》发布的关于中国为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贡献一半力量的表述中便可以窥见一二。

既然中国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如此强悍,那你是否知道中国第一的太阳能巨头到底是何方神圣?

据公开资料显示:始创于2000年的隆基股份,凭借着在单晶硅棒方面的杰出表现,如今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棒和硅片制造商。而自2012年4月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之后,如今隆基股份的市值已经达到914.34亿元,在中国太阳能科技巨头中绝对属于佼佼者。

而且,在隆基科技此前召开的“2018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其董事长钟宝申还曾透露,隆基在太阳能单晶硅片市场所占的份额在40%~45%之间。待到2019年再回头看时,这一份额已经达到46%,而这也意味着,隆基股份仅凭一己之力,便垄断全球单晶硅片市场46%的份额,实力毋庸置疑。

另一方面,从隆基股份2019年上半年财报可以看出,身为中国单晶硅太阳能电池领域中的龙头企业,隆基股份的营业收入同样不容小觑。其在2019年上半年6个月的时间内实现的141.1亿元总营收,相比2018年同期增长41.1%,平均每个月便入账逾20亿。

值得一提的是,在隆基股份2019年上半年的各业务收入占比的饼图中,太阳能组件和单晶硅片成为组成其企业营收的主体部分。而这也证明隆基股份“中国第一太阳能巨头”绝对不是名不副实。

作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厂商,在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如今隆基股份已经拥有集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服务于一体的完整单晶光伏产品的生产线。其单晶硅片的产能已经连续多年在全球排名第一。而为其提供主要营业收入的太阳能组件,虽然表现不敌隆基股份的单晶硅片,但是跻身全球前五的成绩,依旧让国内光伏产业的其他企业望尘莫及。

而隆基股份能成长至如今的高度,也与其精准的战略定位、巨资投入以及始终以客户价值为其发展核心等的决策有密不可分的联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