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广东深圳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投运

日期:2020-03-27    来源:前海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27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项 屋顶光伏

近日,由前海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了供电部门的联合检查验收并成功完成并网发电,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园区自此启用了自己的清洁能源。

这种专业绿色能源解决方案,通过前海可再生能源利用和多能源互补,进一步优化前海营商环境。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前海低碳生态之城增添了新活力,探索了新模式。

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光伏发电项目于2019年8月正式开工,利用深港创新中心ABCD四个组团约5000平方米的屋面建设装机401kWp的光伏发电系统,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使用HDT双玻组件,预计年发电量约41万kWh,约占深港创新中心年用电量的11%,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164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30吨、二氧化硫3.4吨、氮氧化物2.8吨。

该项目采用EPC总承包建设模式,项目设计阶段对屋顶结构荷载、防台防水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项详细论证,根据项目特点制定了成品保护、噪音控制等专项方案。施工过程严格进行安全质量管理,以“设施标准、行为规范、施工有序、环境整洁”为目标,在不影响深港创新中心正常办公的前提下,利用周末、下班后的零散时间完成了混凝土基础、钢横梁支架和1300多块光伏板的吊运、安装作业。

新冠肺炎疫情对深港创新中心光伏项目安装完成后的系统测试、并网检查等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早日实现系统发电运行,前海能源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带领施工单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项目组的努力下,第一时间开展调试,与供电部门、用户专业人员认真核对并网工作细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仅用了8天时间就完成了系统测试和并网发电。

深港创新中心光伏发电项目的正式投运,有利于前海探索投资建设模式,积累新技术和新经验。未来,前海将努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利用,打造多能互补的前海城市新中心公共能源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