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海岛光伏发电项目研究

日期:2020-03-26    来源:光伏商讯  作者:pvhso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26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缆 光伏发电项目 海岛光伏

岛屿远离陆地,公众电网难以送及。如果采用远距离跨海架设输电网络或铺设海底电缆,无论是前期投入,或是后期维护,费用都非常巨大,不符合经济效益。因此,目前该驻岛某单位采用传统的柴油发电机发电。随着柴油价格的不断攀升,海路运输的成本相当沉重,而且柴油发电消耗不可再生能源,发电过程产生废气污染及噪音污染,对海岛的生态环境构成一定程度的危害。

 岛屿拥有充足的太阳能辐射资源及风力资源,年平均气温在25-28℃,有强劲的海洋季风,雨量充沛。在岛屿安装太阳能风能互补发电系统,综合利用天然清洁能源,既可以解决驻岛单位的照明、生活电器、电子设备以及海水淡化处理设置等负载的用电需求,又可有效保护海岛的生态环境。

  由于驻岛单位对电力供应稳定性有较高要求,负载总功率动态变化等因素,本工程设计方案采用最新的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将柴油机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设备以及蓄电池储能设备进行并网联接,构建智能微型电网,给负载提供较高质量的电能。当外部环境具备大电网供应时,该系统可以随时并入电网,实现真正意义的并网。

 本项目海岛充足气候宜人。多年年平均日照时数为 1,900~2,100h,日照百分率为44~48%,太阳辐射总量年平均 120 千卡/cm2以上,是适合利用太阳能资源地区之一。

  充足气候宜人。多年年平均日照时数为 1,900~2,100h,日照百分率为44~48%,太阳辐射总量年平均 120 千卡/cm2以上,是适合利用太阳能资源地区之一。

1、系统的组成

本文介绍的光伏发电与柴油发电混合组成的发电系统,主要设备有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柴油发电机组及控制电柜。

2、发电系统工艺方案设计

本工程岛上估算总用电量为 254kW,其中用户使用电量为 194kW、预留电量为 60kw

3、光伏发电系统设计

实验中心采用双电源供电,光伏发电为主,柴油机发电为辅。实验中心优先使用光伏发电,当光伏发电不足时(阴雨天时),系统自动切换至柴油机供电,由柴油机旁路输出;当光伏发电充足时,系统自动切换至光伏发电系统供电。

4、系统容量设计

根据项目所在地气象条件、太阳能资源(见图 2 海岛所在地太阳能变化分布图,数据来源:NASA )和负荷用电供需平衡关系等,采用均衡性负载光伏系统设计。

主要设备选型

1.光伏组件性能标准符合 IEC61215:2005 标准。

2.光伏控制器本项目选用阳光电源 SD220/300 型号的光伏控制器,

3.光伏电缆采用上海金友智能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电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