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龙头,积极布局光储能及氢能源

日期:2020-03-19    来源:天风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1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电站系统

电站系统集成及逆变器业务贡献主要营收,2019年业绩回升

阳光电源 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浮体、 智慧能源(4.850, -0.02, -0.41%) 运维服务等,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根据公司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分别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135.05亿元、8.91亿元,同比分别增加30.25%、10.09%。其中电站系统集成及逆变器业务贡献公司主要收入和毛利。

逆变器龙头,深耕国内市场,逐步拓展海外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且龙头地位稳固,阳光电源的逆变器在国内市占率30%左右,连续多年保持第一。根据WoodMackenizie的数据,公司2018年在光伏逆变器的市占率为15%,全球市占率排名第二位。根据365光伏统计的数据,公司与华为的出货量排名国内前两位,其他竞争对手的出货同阳光电源差距显著。2019年逆变器海外出货量进一步提升,达7.9GW,较2018年增长64.97%;公司2019年逆变器出口金额为2.93亿美元,在国内逆变器产商中,仅次于华为,位居第二位,远超第二梯队厂商。

前瞻布局储能行业,有望光储融合发力

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数据,全球储能系统2025年市场规模将增长到5000亿美元,其中跟可再生能源相关的储能应用CAGR预期将高达10%。截止到2019年底,我国与光伏配套的储能项目累计达290.4MW,占中国投运储能项目的18%。根据CNESA的数据,2018年阳光电源储能变流器装机规模位居全球第一,在国内新投运的项目中,阳光电源的储能变流器排名前五。根据公司2019年半年报,公司储能产品及系统深度参与的全球重大储能系统集成项目超过800个,储能业务全国领先。

签订光伏制氢项目,布局氢能源

根据IRENA的测算,光伏制备氢气将在未来五年内开始具备显著经济性,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公司积极布局氢能源,并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展开合作。2019年,阳光电源在山西晋中签订了一个300MW光伏和50MW制氢综合示范项目;同年在山西举行200MW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开工暨二期500MW光伏制氢项目签约仪式。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分别实现营收175.64、200.5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1、0.92元。目前行业内公司可比企业对应20年PE平均值为18.59倍,考虑到公司的龙头地位,给予公司目标价16.20元,对应2020年PE为2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龙头,积极布局光储能及氢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