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发改委:2019年全国新能源发展情况

日期:2020-03-17    来源:江苏省发改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17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 发电装机 发电量

国家能源局公布全国及各省新能源发展统计数据。2019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2574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新增装机2376万千瓦、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98万千瓦;江苏省风电新增并网装机176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新增装机55万千瓦、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21万千瓦。到2019年底,全国风电累计装机2.1亿千瓦,其中陆上风电累计装机2.04亿千瓦、海上风电累计装机593万千瓦,风电装机占全部发电装机的10.4%;江苏省风电累计装机1041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累计装机618万千瓦、海上风电累计装机423万千瓦,风电装机占全部发电装机的7.8%,江苏省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占全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的71.5%,规模连续多年领跑全国。2019年全国风电发电量4057亿千瓦时,首次突破4000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5.5%,江苏省2019年风电发电量184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3.6%,无弃风情况。

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发电。2019年,全省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365万千瓦,占全省发电装机新增量的57.8%,发挥了能量增量中的清洁替代主体作用。截至2019年底,全省可再生能源累计装机2987万千瓦,同比增长13.9%,占全省发电总装机22.5%;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省总发电量的9.5%,相比“十二五”末提高5.8个百分点。

下一步,江苏省将继续按照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总要求,坚持把绿色低碳作为调整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的主攻方向,把推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进一步推动全省能源转型、结构优化,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的可再生能源保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