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日本福岛太阳能制氢厂投入运营

日期:2020-03-14    来源:EnergyVoic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14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制氢 氢能产业

  日本企业Toshiba(东芝)集团宣布,其于2018年7月开始建设的福岛氢能源研究(FH2R)项目已投入运营。
  这间位于福岛县的10MW太阳能氢气发电站据说每小时可以产生1200立方米的氢气。
微信截图_20200314121706
  太阳能发电的不连续性促使东芝设计该项目,以便能够调整电网的供应和需求。
  “FH2R生产的氢气也将用于驱动固定式氢燃料电池系统,并提供给移动设备、燃料电池汽车和公共汽车等,”东芝方面表示,“目前测试阶段最重要的挑战是使用氢能源管理系统,以实现氢气生产和存储的最佳组合,并在不使用蓄电池的情况下调整电网供需平衡。”
  该项目的电力来自20MW太阳能发电量和电网电力。产生的氢气将被运送到福岛县其他地方,东京附近城市和其他地区。
  一月初,东芝公司在日本富山市环境中心启用了H2One系统,该装置是一种用于生产氢气的能量存储系统。去年12月底,在北陆地区也部署了类似的系统。
  东芝的能源系统和解决方案业务于2018年5月开始演示用于发电的整体氢气供应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