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5张PPT、数据量超大!正泰新能源黄海燕分析疫情对海外光伏市场需求影响(美国、印度、澳洲、日本、韩国等)

日期:2020-03-11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黄海燕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11
2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光伏市场 光伏新增装机

   3月11日,PGO光伏行业情况交流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召开。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海燕围绕疫情对海外光伏市场的影响进行演讲。她认为,疫情对光伏市场的形势增加了不确定性,但是光伏整体还是未来可期。
  疫情对海外光伏市场需求影响
  美国市场
  据Wood Mackenzie预测,2020年美国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18.5GW.美国是全球第三大装机量市场,随着投资税收抵免政策到期,正在爆发出巨大装机潜:力。进入2020年,投资税收抵免即将到期,这样让美国光伏市场大幅增长。EIA预计, 2020年美国将安装13.4GW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和5.1GW的小型太阳能,新装机量达到18.5GW。
  中东市场
  中东市场的光伏需求主要由大型地面电站项目的拍: 卖容量构成,预计2020年中东地区新增装机量能中达到2.5GW。由于中东疫情影响 ,存在下滑可能。
  欧洲市场
  原据SPE预计,2020年欧盟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21GW。但就目前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而言, 其已经进行封锁全国的措施,这将会导致其光伏市场需求放缓,原预期超1GW增量,如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该数字必将大打折扣。
  以小见大,欧洲全境疫情情况不容乐观,预计新增装机会有一定下滑,按照-一个半月影响估算,预计下降到18GW。
  韩国市场
  韩国是目前海外最大疫区之一,其国内管控不断升级。对内需而言,韩国2020年新增预期在2GW左右,近年来韩国低于1MW的系统市场火热,这部分会受到较大影响;韩国同时也是光伏制造大国,2019年其电池产能达到14GW,2020年仅韩华电池产能预计就能达到9.1GW ,除供内需之外大量出口美国。预计Q2受影响产能至少达2GW.韩国的产能缺口大概率会先仰.赖东南亚或中国的工厂作为暂时性的调度供应。
  拉美市场
  拉美目前受疫情影响情况良好,但如果疫情扩散,由于拉美地区的公共卫生系统比较差,可能会导致2020年增长预期无法实现。
  印度市场
  据pvnews预测, 2020年印度光伏新增装机或将维持在10GW左右。目前疫情影响有限。
  澳洲市场
  澳洲拥有全球最大的分布式市场,集中式电站占比极低。2020年全 年澳洲户用光伏或将再度刷新安装规模记录,安装规模在2.2GW至2.8GW之间。目前澳洲的疫情情况尚不严重,影响有限。
  日本市场
  日本政府的目标是至2030年 ,光伏项目超130GW.原预计日本装机量将在2020年4月前迎来一波抢装 ,2020全年新增装机量将在6GW.上下。日本的增量以居民系统为主,占_到总量的50%以上,就日本目前疫情的发展程度和逐渐严格的管控水平,日本本年的新增或许大打折扣至不足3GW。
  疫情对海外光伏市场形势的影响——不确定性增加
  疫情对海外项目的影响
  1.项目建设与施工问题:设备到场日期有一定延误,可能影响并网进度。
  2.项目监管与验收问题:部分市场因当地防疫政策限制,国内人员无法到场,寻找第三方机构进行。
  3. 国产设备的现场维保:来自国内的设备售后维保会有影响,需准备备品备件,简单问题通过远程技术指导进行。
  疫情可能对国内生产的影响
  1、网版的网布几乎全部进口;
  2、银浆的银粉80%是进口;
  疫情对海外生产的影响
  正泰新能源泰国电池厂, 原材料基本都是从中国进口,目前原材料短期紧缺导致生产成本增加。泰国政府会针对疫情采取隔离等措施,日常生产也受一定影响。
  正泰新能源的几条建议
  国内项目适当延期
  延长并网的时间节点及项目申报节点,包括2019年存量项目、2020年平价项目、竞价项目及基地项目。相关光伏建设政策尽快落地,先用内需稳定企业经营节奏。
  海外贸易支持
  出台贸易支持手段:比如海外参展补贴、海外投资简化程序;帮助企业合法应对因不可抗拒力导致的贸易违约,适当降低企业出口信贷的风险。
  财政支持
  通过政府税收减免,帮助企业渡过危机,缓解资金压力;建议2020年各省市原有的补贴可以保持2019年的力度;海外业务的融资贴息。
  提前申请取消PHIEC
  建议政府部门充分发挥国际舆论和影响力,提前向世卫组织申请取消PHEIC。
  PPT原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