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南玻A披露45亿融资计划 太阳能业务仍处低谷

日期:2020-03-10    来源:高新产业聚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10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玻A 太阳能产业 光伏政策

  3月6日,玻璃生产龙头企业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玻A)公告披露了一项金额为45亿元的融资计划。
  公告显示,公司计划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融资额度不超过45亿元,所募集资金中31.5亿用于太阳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13.5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告还表示,公司会根据具体情况最终调整投资项目、优先顺序及具体投资额。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南方玻璃公司,是1984年成立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1992年2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公开报道显示,2014年12月份“宝能系”开始密集增持南玻A公司股份,成为南玻A的大股东。2016年11月,原南玻A高管层集体被更换,“宝能系”陆续派驻高管进接手南玻A。
  根据财报显示,南玻A在2018年业绩开始大幅下滑。
  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106亿元,同比下降2.48%;净利润4.53亿元,同比下降45.12%。其中,玻璃产业占其营收比例68.3%,太阳能产业占其营收比例21.2%。
  对此公司董事会解释为受到光伏政策等市场变化因素影响,太阳能板块整体业绩大幅下降,拖累公司整体利润水平;受低成本产能冲击与下游市场突然紧缩双重影响,经营发展面临沉重压力。
  2019年,南玻A太阳能产业板块情况仍未改变。
  南玻A目前没有公布2019年业绩预告,根据其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76.6亿元,同比下降6.01%;净利润5.44亿元,同比增长16.03%。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包括政府补助在内的非经常性损益。
  南玻A董事会在上半年的评述中表示:受政策影响,2019年上半年太阳能光伏市场仍在低谷徘徊,特别是材料生产端市场,同时,受低电价地区兴建新兴产能的快速释放与新技术的持续导入的双重影响,太阳能产业经营发展承受较大压力。
  由此,在整个市场行情下行,业绩仍然没有好转等形势下,南玻A仍然要募资31.5亿投入太阳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由于公司有调整募集资金投入方向可能,募集资金是否主要被用来补充流动性和还债,成为业内人士的一大质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