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最高时速110英里/小时 太阳能电动车即将上路

日期:2020-03-02    来源:百家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02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汽车 太阳能薄膜 太阳能电池板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新兴公司Aptera Motors正在设计一款太阳能汽车,该车最大亮点就是无需为汽车进行充电桩充电也可以行驶,在日常情况下该车可以靠太阳能供电板为车辆提供每天70公里的续航,使用成本极低。
  值得一提是Aptera Motors公司在2006年成立。 随后该公司于2011年被清算,2012年浙江永源集团收购,并拆分成两家公司既美国Aptera公司,负责生产传统动力汽车;Zaptera USA公司生产电动汽车。
  在2019年初,Aptera在Steve Fambro和Chris Anthony的二位高管领导下进行了重组。 两人发起了一项众筹活动,开发并开始这款无需充电的太阳能电动汽车。
  该公司称,按目前纯电车型来看,其搭载的电池效率永远不足以让车辆进行低成本持续的行驶,我们可以从太阳获取电力,将其直接传输到电池,电能效率几乎没有损失,并且每天可以提供约行驶70公里的电力!
  Aptera研发太阳能电动汽车,使用太阳能薄膜,并让太阳能电池板覆盖全部车身,这就是它永远不需要充电的原因。 车辆外观上该车使用水滴形外观,车身使用轻量化复合材料,并可以再生循环。
  同时该公司也为用户每年提供可以行驶17000公里的免费电力,这样就确保那怕是天阴下雨也能确保车主出行,另外,如果你用不完17000公里的电量,剩余的电量可以为用户家庭供电。
  Aptera另一个功能包括可以升级和更换车辆上现有的太阳能电池板的选项。 此选项对于延长EV的使用寿命至关重要。 用户可以随时更换或升级四个面板中的任何一个。 这使维修变得容易,并使其在将来可以升级,公司高管解释到这款由复合材料制造的太阳能车如果保养得当的话可以使用50年以上。
  性能方面太阳能车推出标准版和长距离版,该车的最高时速为110英里/小时,0至60英里/小时的时间仅为4秒。 Performance版本3秒内完成0-60英里加速度。 据说该车还装备了用于自动驾驶的先进“ CoPilot”系统,尽管该车体积小,重量轻,但仍具有0.7立方米的存储空间。该车价格大约在36,000至59,000美元之间,该公司声称到2022年将生产10,000辆汽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