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2020年全球多晶硅市场缺口将达20万吨

日期:2020-02-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2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光伏市场 多晶硅 光伏组件

  近期,国内、国外多家企业退出或消减多晶硅产能,退出产能相叠加,2020年,全球多晶硅市场将有20万吨缺口。
  国外硅料企业:韩国多晶硅大厂OCI掣肘于多晶硅价格暴跌,亏损扩大,决定中断韩国本土的太阳能多晶硅生产,涉及产能5.2万吨。而另一韩国多晶硅料大厂韩华也确定正式退出多晶硅业务,涉及产能约1.5万吨。此外,全球第二大多晶硅生产商瓦克2019年底提了50亿的减值,也将消减约8万吨产能的一半。
  国内的多晶硅产能也不例外,2019年,国内部分老产线受制于成本及质量问题,已退出多晶硅产能约7万吨;2020年,国内还将继续有老产线产能被替换,涉及多晶硅产能约4-5万吨。
  硅业分会提供的数据也显示,2019年我国多晶硅产量34.2万吨,同比增长32%。虽然国内供应大幅增加,但是在产能没有满负荷释放的前提下,2019年累计进口多晶硅达14万吨,与2018年基本持平。
  因此,近期“扩产”可谓构成了我国光伏市场的第一关键词,诸多多晶硅企业纷纷扩产,抢占市场缺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