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熊猫绿能被京能集团收购,补贴拖欠压力下民企的缩影!

日期:2020-02-21    来源:智汇光伏  作者:王淑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2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熊猫绿能 京能集团 光伏补贴 太阳能企业

2月20日,熊猫绿能发布公告:

于2019年11月19日,公司与认购人订立认购协议。有关认购协议的所有条件已获达成,及认购事项的完成于2020年2月18日落实。于认购事项完成时,约71.77亿股认购股份由该公司根据于2019年12月30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取得的特别授权按每股认购股份港币0.25元的认购价正式配发及发行(列作缴足)予认购人。认购股份指于该公告日期该公司经扩大缴足已发行股本的约32.00%。

于此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份合计约152.51亿股,购股权合计约2.94亿份及非上市且尚未行使的认股权证合计8.71亿份。



熊猫绿能此次通过增资扩股,获得大约17亿人民币的资金来缓解资金压力,是补贴拖欠压力下,民营企业的一个缩影。

早在2019年6月,光伏电站投资第一大民营企业——协鑫新能源就发布公告称,即将被华能集团收购。后经过数月调研谈判,最终为华能新能源收购协鑫部分电站资产。目前,协鑫与华能已经成交了294MW;而在此之前,协鑫新能源已经出售的1.831GW光伏电站,详见(协鑫&华能:成交294MW光伏电站,累计出售1.83GW)

在《光伏电站投资,民营企业主导时代落幕!》一文中介绍了,仅2019年一年,由于补贴拖欠的压力,仅民营上市企业公告的电站交易就高达3.4GW。

一方面,2017年我国新增并网53GW,达到历史最高,大部分项目在2020年面临还本付息的压力;

另一方面,2020年1月20日,财政部下发了《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未进目录存量项目先确权,让大量之前未进目录、不便交易的项目,变的容易交易。

因此,2020年的新增电站交易一定会比2019年更加火爆。国内的光伏电站,更更多的从民营企业受众流转到国有企业手里。套用现在一句流行语: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企业身上就是一座山!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