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户用光伏“非接触式”服务兴起 “碳盈协同”率先突围

日期:2020-02-19    来源:软件资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9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户用光伏 光伏企业 光伏动态

   相信2020年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都开启了宅家过年、居家办公的模式。
  对光伏从业者来说,2020年尤为特殊。新年伊始,相关能源主管就罕见的集中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等三份重磅文件,一方面明确了主管部门将继续支持户用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态度,另一方面也透露出2020或将是户用光伏最后的补贴之年。
  就在各光伏从业者摩拳擦掌,准备在节后大干一场抢占补贴指标之际,严峻的肺炎疫情阻挡了所有人的步伐,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表示,疫情带来了复工时间延迟,用工紧缺,物流效率下降、成本上升等问题,短期内影响较大。
  为缓解企业压力,多部门连续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驰援中小企业,各大光伏企业也纷纷展开“自救”,通过加快“触网”速度尝试破局,碳银、中来等纷纷发布信息将通过召开户用光伏线上招商大会、推出“非接触式”服务等措施缓解疫情影响。
  早在2017年浙江碳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踏入户用光伏领域之初,就以清洁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为发展方向,致力于提升清洁能源产品的销售和服务效率,尤其是在这次疫情影响下,众多光伏企业延期复工,影响了光伏项目的开展,碳银推出的针对于清洁能源领域创业协同工具“碳盈协同”APP,实现了光伏项目全流程线上化高效整合,让光伏从业者在疫情期间也能无接触进行客户资源拓展、光伏贷办理等操作,缓解中小企业复工难困境。
  “目前我们碳盈协同APP各项功能都是免费开放,希望通过提升服务体验吸引更多用户使用,让更多人体会清洁能源‘非接触式’服务的便捷性,从而吸引更多人参与清洁能源产业互联网生态的建设。”碳银创始人、CEO俞兆洪表示。
  随着疫情逐步缓解,企业陆续复工,2020年户用指标抢占大战即将启幕,而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很快将加入中国光伏市场战局。巨头的入局无疑将使户用光伏市场竞争加剧,在疫情期间率先通过线上平台布局光伏业务的企业必将快人一步抢占市场先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