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阿特斯太阳能有限公司与英国光伏开发商Lightsource BP签署1.2 GW供应协议

日期:2020-02-11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1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太阳能 多晶硅技术 光伏组件 光伏动态

   阿特斯太阳能将向Lightsource BP——一家位于英国的太阳能开发商,由跨国石油巨头BP持有50%的股份——提供1.2 GW的组件。这笔交易的财务细节尚未公开。
  这些组件将按照“多年”协定提供,包括阿特斯太阳能的双面和单面形式的半电池、多晶硅技术。阿特斯太阳能宣布,这些组件将部署在澳大利亚和美国。
  Lightsource BP最近与美国太阳能追踪系统公司Array Technologies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1亿美元的1.5 GW的协议,在美国部署该公司的追踪器。当时,Lightsource BP美洲区首席执行官Kevin Smith凯文·史密斯(Kevin Smith)表示,该开发商计划到2023年在美国新建超过4 GW的太阳能发电能力。
  大计划
  与此同时,Lightsource还在澳大利亚为新南威尔士州一个200 MW的项目融资,该项目有望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双面太阳能装置之一。在十月份宣布了这个项目之时,Lightsource澳大利亚国家经理Adam Pegg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开发10 GW的太阳能。
  这笔交易代表了阿特斯太阳能多晶硅技术的胜利,因为近年来大部分太阳能需求已转向单晶硅产品,且分析师预计今年多晶硅产品将占到组件市场不足20%的份额。
  去年,Lightsource BP进行了大规模扩张,在西班牙、巴西及其他市场完成了大规模收购并赢得了项目,使其项目管道达到了12 GW左右。12月份,BP将其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从43%增至50%。
  记者向Lightsource BP了解阿特斯太阳能交易的更多细节,但未得到答复。该开发商的化石燃料主要利益相关者忙碌了一整天,因为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道称BP伦敦总部今天上午被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的抗议者封锁,他们用太阳能电池板和油桶堵住入口,而这天正是新任首席执行官陆博纳(Bernard Looney)上任首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