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210尺寸获新进展:中环G12单晶硅棒首批产出,2020年大部分产能已锁定

日期:2020-02-07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0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10尺寸 中环 单晶产能 太阳能企业

210大尺寸硅片作为能够降低光伏电站系统效益的有效方式,令光伏市场充满期待,其发展进度一直以来也备受行业关注。据了解,2月4日,中环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五期项目已投产,2019年12月已产出首批M12单晶硅棒。

自210大尺寸硅片发布以来,其发展速度极为快速。就在今年1月15日,中环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天津环欧拟与中环海河基金共同投资7.6亿元设立天津环智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硅片的开发和制造,将作为运营主体承接并继续开展“年产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用超薄硅单晶金刚线智能化切片项目”,项目投产后主要生产G12大尺寸硅片。

除中环外,天合光能、爱旭、东方日升、通威、东方环晟、宁夏小牛等众多厂商也开始着手布局210尺寸产品。其中,天合光能在今年1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其最新研发的首片采用210mm硅片大尺寸组件(下称“210组件”)正式下线、1月10日,爱旭科技在义乌基地全球首发210高效太阳能电池,宣布5GW 210高效电池正式实现量产、东方日升在2019年12月发布了采用210mm硅片的500W高效组件等等……

210尺寸硅片带来的降本空间让行业看到了机遇,加入的企业也开始越来越多,可以发现的是,210尺寸发展进度远远超过了行业的预期。中环股份表示,自G12产品发布以来,多家下游客户提出合作意向,目前2020年大部分产能已锁定,随着五期项目的逐步投产对行业的推动,光伏新能源相对其他能源形式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