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太阳能屋顶会变成特斯拉的一个主要的业务

日期:2020-02-06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0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屋顶 特斯拉 户用光伏 太阳能企业

   太阳能屋顶会变成特斯拉的一个主要的业务!
  上周四,在特斯拉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如是说。这位硅谷钢铁侠,因一次次将“不可能”变成“可能”而备受推崇。目前特斯拉的主要业务是新能源汽车。
  昨天晚上,特斯拉(纳斯达克证券代码:TSLA)的股票最高上涨24.14%,达到968.99美元,让所有人惊呼!
  电话会议内容实录
  上周四,特斯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务报表。财报显示,特斯拉第四季度总营收为73.84亿美元,同比增长2%。
  财报发布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首席财务官扎克·科克霍恩(Zach Kirkhorn)、首席技术官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和投资者关系主管马丁·维埃查(Martin Viecha)出席了财报电话会议,并现场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财报电话会议部分内容实录:
  分析师:鉴于加利福尼亚州所有新房屋的建设都要求包含太阳能系统,你们有没有接到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型房屋建筑公司(KB Homes等等)的、大量的玻璃太阳能屋顶的订单?能否分享一下相关信息呢?你们2020年在加利福尼亚的玻璃太阳能屋顶的安装量有没有什么目标?
  伊隆·马斯克:我们确实有看到玻璃太阳能屋顶大量的需求的增长,很难具体预测,但是需求是很大的。我们还在跟房屋建筑公司和其他屋顶行业的公司合作,像是北美市场,其每年的订单量是400万个新的屋顶。
  因此,我们看到大家都很感兴趣,那么问题就变成了,我们怎么找到合适的安装程序,如何训练我们的员工怎么去安装。随着时间的推进,我预测,将有大百分比的新屋顶会采用太阳能屋顶。
  其实就是一种选择,你是想选择“死的”不带能源的屋顶,还是“活的”可以生产能源的屋顶?我认为人们还是会选择“活的”可以生产能源的屋顶,它们质量也好,很耐用,这是大家都在期待的未来。
  然而,这个产品还比较新,比较革新,我们需要克服很多的挑战。但是,我们会克服这些挑战,因此,太阳能屋顶会变成特斯拉的一个主要的业务。
  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布局
  伊隆·马斯克此话并非空穴来风,特斯拉多年前就在户用光伏领域布局。
  第一步:收购
  2016年11月,特斯拉收购了负债累累、但以生产屋顶太阳能电池板为主业的 SolarCity 。
  第二步:推出新品
  2017年12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特斯拉发布了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为打造一个整体上可持续的能源生态系统,特斯拉设计了一系列独特产品,包括SolarRoof、Solar Panels、Powerwall和Powerpack,通过组合形成了一个垂直一体的能力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集合了能源的采集、发电、存储和使用三个过程,能够满足家庭企业和公共事业的需求,Solar Roof和Solar Panels能够用于能源采集,Powerwall和可以提供清洁可靠的廉价的能源储备。
  让我们分别来看这四款产品:Solar Panels和Solar Roof在保证美观的同时,将光能转换成电能。特别是Solar Roof瓦片,由钢化玻璃制成,强度是标准瓦片的三倍多。Powerwall是一款完全自动化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系统,内设内置逆变器,满足家庭白天夜间的用电需求。Powerwall可储存Solar Panels和Solar Roof所产生的能量,在电力中断时提供备用电源。
  第三步:打造超级屋顶
  2018年 9 月,据媒体报道,特斯拉目前正在美国内华达州沙漠中建设规模巨大的超级工厂。根据特斯拉的计划,超级工厂生产的电池容量,将超过 2013 年时电池产业总和,但它还有另外一个目标——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屋顶太阳能电厂。
  特斯拉随后在推文中发布了超级工厂屋顶太阳能电池的一张照片,披露了超级工厂屋顶太阳能电厂的外观。
  特斯拉称,超级工厂屋顶电池电厂将包含约 20 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容量为 70 兆瓦。虽然它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却可能是最大的屋顶太阳能电厂。特斯拉的目标是使超级工厂百分之百地用上可再生能源,巨大的屋顶太阳能电厂将有助于它实现这一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