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逆变器出口TOP 20:华为、阳光、锦浪领衔,固德威、古瑞瓦特、三晶等上榜

日期:2020-02-04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04
2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锦浪科技 逆变器业务 光伏逆变器

   近日,2019年全年的海关数据已出炉,根据统计,2019年全年,中国的逆变器出口量约为3155.47万台,出口总金额达到了近29亿美元(含光伏、风电、汽车电源等),前20家光伏逆变器公司的出口金额超过了总出口额的50%,约为15.42亿美元。其中华为、阳光,锦浪,台达,固德威位列2019年出口逆变器企业前五名。
  2019年1至12月出口数据分析如下: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4月份是单月出口金额最高的月份,12月份出口产品数量最多。全年四个季度的出口金额分别是5.55亿,7.76亿,7.81和7.79亿美金。以第三季度的出口金额最高。而第一季度因为2月份春节假期等原因,出口数量和金额都相对较低。
  详细的逆变器企业出口金额及出口数量如下表所示: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在排名前20的逆变器企业中,出口金额排序变化不大,前三甲与2018年相同,华为、阳光、锦浪依旧领跑,而前四名的企业出口金额均已超过1亿美元,头部企业的集中趋势明显。从具体数字来看,华为以绝对优势领跑整个榜单,以4.9亿美元、16.9%的占比,超过第二位8.3个百分点,位于第二位的阳光电源与第三位的锦浪科技,出口金额占比相差近5个百分点。
  综合来看,前三甲的总体出口额占比有所提升,从2018年的27.68%提高到了29.35%。
  从出口市场来看,荷兰依旧是逆变器出货量最多的目的国,其次是美国和印度。越南、巴西、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墨西哥等海外市场也进入了出口目的国前十。
  排名前十的海外市场,总计出口额超过了19.99亿美金,占全部出口额的近70%。
  回顾过去,2019年是逆变器企业变动较大的一年,锦浪科技于2019年3月19日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专注组串式逆变器的上市企业。近日,锦浪科技发布了业绩预告,该公司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单季业绩或再创新高,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23.03万元~6223.03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大幅增长27.6%~68.12%,再次刷新锦浪科技的单季度历史最高业绩。
  除锦浪以外,上能电气,江苏固德威也分别向A股和科创板发起了IPO。
  不过,在头部企业向资本市场进军的同时,也有很多老牌逆变器厂商黯然离场,比如知名500强企业ABB,宣布出售逆变器业务,比如因逆变器营收大幅下滑的上市企业茂硕电源
,已经在谋求转型,而前身是兆伏爱索的ZeverSolarGMBH 已经宣布正式停止开展逆变器业务了。
  可以想见2020年,逆变器行业的竞争只会更加白热化,除了价格之外,售后服务、安装和使用体验(包括监控系统,软件升级等)和产品创新将会很大程度上决定用户的选择。唯有与时俱进方能持续引领行业变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