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德国褐煤矿漂浮式光伏发电潜力达近3GW!

日期:2020-02-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04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光伏市场 漂浮式光伏发电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Fraunhofer太阳能系统研究所(ISE)为可再生能源开发商Baywa re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德国褐煤露天池可容纳56GW漂浮式光伏装机量。
  研究人员补充到,在扣除与休闲活动、旅游、自然景观保护相关的估计面积后,仍有2.74GW的经济潜力。
  研究人员在德国发现近500个露天湖,总面积超47,000公顷,其中大多数位于勃兰登堡州,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和萨克森州。这些水面约有4.9%适用于漂浮式光伏项目, Lausitz褐煤开采地区潜力最大。
  为开发漂浮式光伏技术并降低投资成本,Fraunhofer ISE表示,有必要对该技术采取类似于荷兰政府的额外激励措施。
  目前,德国所有装机量超过750kW的光伏项目都在公开招标,其可降低漂浮式光伏项目成本,该成本比地面光伏项目高10-15%
  据估计,德国若完成向零碳能源系统转型,其光伏装机量需增加9倍,达到约500GW。
  Fraunhofer ISE总监安德烈亚斯·贝特(Andreas Bett)表示,漂浮式光伏发电利用系数非常高,每公顷装机量约为1.33M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