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隆基股份与江苏润阳签订103亿元长单,供货38亿片单晶硅片!

日期:2020-01-18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18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江苏润阳 单晶硅 太阳能要闻

  公历新年刚过,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隆基股份”)就以一个超级大单迎来了“开门红”。
  获悉,今天(2020年1月10日),隆基股份与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阳悦达”)在江苏省昆山市签订框架合同,就硅片供货事宜达成合作。
  润阳悦达为苏州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润阳光伏”)旗下公司。润阳光伏2013年成立于江苏昆山市,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制造和应用,公司创始人为陶龙忠博士,公司目前拥有盐城5GW单晶PERC产能,开化2GW单晶PERC产能,预计2019年底总产能为11GW。
微信截图_20200118114819
  今日,隆基股份与润阳悦达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长单销售框架合同(供货期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供货量为38.2亿片,每月实际销售数量以当月补充协议所确定的数量为准。
  销售价格为按月议价模式,双方在当月协商确定次月的产品单价,并签订补充协议(实际合同金额以每月补充协议确定的数量和单价为准)。江苏润阳根据合同约定,向隆基股份支付部分预付款(可用于抵扣货款),并按照双方约定的方式、账期支付款项。
  根据PVInfolink于2020年1月8日公告的光伏产品市场平均价格测算(P型单晶硅片-180um3.06元/片),预估本次合同总金额约103.44亿元(不含税)。这一合同金额,约占到隆基股份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7.05%。
  “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经营计划,有利于保障公司单晶硅片的稳定销售,加快单晶市场份额的提升,将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隆基股份表示。
  作为全球领先的单晶巨头,隆基股份一直在积极的大规模扩产。仅2019年10月份,隆基股份就连续发布了4份扩产公告,分别为西安泾渭新城年产5GW单晶电池项目、滁州二期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咸阳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以及嘉兴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额为85.76亿元。
  11月26日,隆基股份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23日与保山市人民政府、腾冲市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拟25亿元在腾冲投资建设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项目计划在2020年底前开始逐步投产。
  根据隆基股份于2018年初公布的《单晶硅片业务三年(2018-2020)战略规划》,要在2019年将单晶硅片产能扩大至36GW,2020年进一步扩大至45GW,三年时间单晶硅片产能增加200%。
  从目前情况看,实际扩产已大幅超过这一计划。据广证恒生证券发布的研报,目前隆基股份单晶硅片已达50GW,接近行业单晶硅片总产能的50%,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在公司决定在宁夏和云南继续扩产30GW后,至2020年底产能有望达到80GW。
  在急遽扩产上规模的同时,通过签订长期大单来锁定优质客户,将确保隆基股份的未来市场份额进一步稳步提升,这也将为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提供很强的确定性。
  据广证恒生证券预测,在不考虑可转债发行与转股情况下,预计隆基股份2019至2021年收入将分别为310.64亿、452.23亿和594.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92、62.49和79.98亿元,EPS(每股收益)分别为1.27、1.66和2.12元,以2020年20倍PE(市盈率)估值,给予目标价33.2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