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国承诺向美增购半导体重要材料多晶硅

日期:2020-01-17    来源:半导体投资联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17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美经贸协议 多晶硅 太阳能面板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1月15日,中美正式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协议包括中国承诺未来两年要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包含777亿美元的制造业产品,多晶硅名列其中。

  据了解,多晶硅太阳能面板和半导体的重要材料,中国在太阳能面板制造领域占主导地位,中国占全球多晶硅需求的 92% 以上。
  挪威多晶硅商REC Silicon在美国设有两家工厂,股价闻讯狂飙。美国仅存的三家多晶硅业者REC、Hemlock Semiconductor 、Wacker Polysilicon都对中国增加采购表示欢迎。
  此前,2014年中国对美国多晶硅开征关税,同时又大力补助中国本土企业,让REC备受压力,去年关闭了美国华盛顿州工厂,并裁员450人。业界希望新协议能缓和中美太阳能产业的长期冲突,让双方从敌对关系变成共同合作。
  Hemlock Semiconductor 执行总裁表示,希望这项和解协议能带来更好的结束,因为多晶硅对太阳能面板和半导体是至关重要的原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