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地:国内硅料厂商将受冲击!

日期:2020-01-16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16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经济贸易协议 多晶硅生产商 中美贸易战 太阳能要闻

   美东时间2020年1月15日,中美双方在美国华盛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经济贸易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该《协议》提出,在制成品方面,在2017年基数之上,中国2020日历年自美采购和进口规模不少于329亿美元,2021日历年自美采购和进口规模不少于448亿美元。
  在能源产品方面,在2017年基数之上, 中国2020日历年自美采购和进口规模不少于185亿美元,2021日历年自美采购和进口规模不少于339亿美元。
  工业制成品方面,2020-2021年未来两年内要增加对华出口777亿美元,其中包含太阳能级多晶硅,这将对国内硅料市场造成冲击。
  美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为Hemlock,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中,最受打击的多晶硅生产商之一。该公司在2014年底因这一原因不得不停建在田纳西州的一个12亿美元制造厂,使公司遭受重创。2018年Hemlock公司曾给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了一封由数百名工人签署的信函,呼吁特朗普重入中国市场,希望他能在即将处理的201案补救措施中将多晶硅问题纳入其中。
  2019年上半年,总部位于挪威的REC Silicon宣布将计划从2019年3月1日起,17天内关停在美国多晶硅工厂摩西湖工厂的运营,“除非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产生切实迹象表明REC Silicon进入中国市场将会恢复,或市场上出现其他积极进展”。REC将其归责于中美贸易战, 认为这是美国工人为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战付出的代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