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开门红!光伏股票大涨 吹响2020冲锋号角

日期:2020-01-03    来源:光伏政策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03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股票 通威股份 隆基股份 阳光电源 太阳能财经

   昨天是2020年第一天工作日,多重利好消息影响力,A股市场开门红了。光伏股票也迎来了大涨行情,其中光伏龙头股通威股份隆基股份阳光电源涨幅皆超过6%,印示着新的一年光伏行业预期向好,投资者看好光伏行业的前景。海外光伏需求暴涨,国内需求有望回暖,2020年注定是光伏“大年”。

  虽然2020年的光伏政策尚未下发,通过国家能源局的征求意见稿,我们明确2020年竞价项目配置工作总体思路、项目管理、竞争配置方法仍按2019年工作方案执行。该条政策规划了2020年光伏政策方向,稳定了行业预期,国内需求相比今年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加上2019年未完成施工并网的项目,会在2020年第一二季度抢装,预期有15GW项目延后到了2020年。
  根据专家媒体的分析,2020年新建光伏项目总补贴额度17.5亿。其中12.5亿用于竞价补贴, 按降低电价0.08元计算,预估额度30GW;5亿用于户用补贴,按0.07元/Kwh计算,预估额度为7GW;平价基地项目,2020年能看到的如青海海南州、包头、齐齐哈尔、张家口,预估总容量5GW;领跑奖励项目三个基地共计1.5GW;其他平价项目预估共计6GW。2020年预估国内光伏项目总容量为49.5GW。
  预期明朗的状况下,加上经济大环境在改善,多重利好的助推下,光伏股票实现了近期来少见的普涨,且光伏龙头股有大涨。再一次印证了投资者和行业人士,更加看好2020年的光伏行情,认为会实现预期的增长。
  进入了21世纪20年代的光伏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机遇,全球清洁能源发展新阶段,光伏发电需求急剧暴涨,安装光伏发电成为了全球的共识。
  近年来国内的光伏政策虽有波动,可国家支持光伏等清洁能源决心从未变化,大政策方向扶持光伏发电的政策没有变过,这是我们坚持做光伏信心。
  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光伏发电的群众基础广泛,工商业分布式、户用光伏等深受一线业主、投资商和老百姓认可,安装光伏电站成为了一项稳赚不赔的投资。
  2020年光伏行业重新开始,光伏股票大涨,给今年开了一个好头,希望三部委的政策出台后,能刺激国内市场实现复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