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收购澳大利亚太阳能开发商ESCO Pacific49%股份!壳牌进一步扩大全球清洁能源业务

日期:2019-1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8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公司 澳大利亚光伏市场 太阳能开发商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化石燃料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收购了澳大利亚最大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开发商之一ESCO Pacific 49%的股份,以实现该公司到2050年的能源目标。预计这笔投资将加速ESCO Pacific项目的开发,并进一步扩大壳牌的全球清洁能源业务。
  目前,该交易价格尚未对外公布。几周前,壳牌(Shell)以6.17亿美元收购了澳大利亚工商业电力供应商ERM power,进军澳大利亚电力市场。这两项收购互为补充,是壳牌计划利用廉价太阳能为澳大利亚企业提供能源的一部分。
  据悉,此次收购是壳牌向能源电力市场扩张的一部分,其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公司。去年,这家石油巨头发布了一项能源转型战略,以确保其投资组合的弹性,后来又宣布计划到2025年将可再生能源和低碳能源的年度支出提高至20-30亿美元。
  在早些时候的清洁能源投资中,壳牌收购了德国电池储能制造商Sonnen、英国能源公司First Utility,以及美国Silicon Ranch 44%的股份和新加坡Cleantech太阳能公司49%的股份。
  该公司还重申了到2050年将运营业务的净碳排放减半的目标。在澳大利亚,该公司宣布了一个120M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阵列计划,为其在昆士兰的陆上天然气业务提供电力。
  据关注,ESCO Pacific是一家澳大利亚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开发商,自2017年以来已为市场交付近500MW项目,另有350MW太阳能资产处于长期管理中。其已完成的项目包括位于昆士兰的148MW Ross River、75 MW Childers和95Susan River太阳能发电厂,以及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175Finley太阳能发电厂。
  此外,在壳牌的投资之后,该公司计划通过收购来扩展其项目渠道,同时在未来几年继续向市场交付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