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前10个月上海关区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

日期:2019-11-22    来源:国家海关总署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22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组件出口 上海光伏市场 光伏动态

  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上海关区出口太阳能电池470.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5.8%。
  一、今年前10个月上海关区太阳能电池出口的主要特点
  (一)单月出口值连续11个月同比增长,10月份出口值同环比增长。自去年12月份以来,上海关区太阳能电池出口已连续11个月呈现同比增长态势。10月当月出口50.5亿元,同比增长46.2%,环比增长2.6%。
  (二)主要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方式增长较快。今年前10个月,上海关区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太阳能电池384.9亿元,增长31.3%,占同期关区太阳能电池出口总值的81.8%。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57.9亿元,增长52.8%,占12.3%。此外,以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方式出口26.8亿元,增长73.5%。
  (三)民营企业为最大出口主体,国有企业出口增速居首。今年前10个月,民营企业通过上海关区出口太阳能电池227.2亿元,增长58%,占同期关区太阳能电池出口总值的48.3%。同期,外商投资企业出口185.3亿元,增长9.8%,占39.4%。此外,国有企业出口58.1亿元,增长71.1%,占12.3%。
  (四)欧盟为最大出口市场,对越南出口激增。今年前10个月,上海关区对欧盟出口太阳能电池132.6亿元,增长3.4倍,占同期关区太阳能电池出口总值的28.2%。其中,对荷兰出口64亿元,激增3.9倍。同期,对东盟出口太阳能电池63.8亿元,增长1.6倍;其中对越南出口46.6亿元,激增7.2倍。此外,对澳大利亚出口34亿元,增长0.3%,对印度、日本、巴西分别出口44.6亿元、30.9亿元、23.6亿元,分别下降26.1%、9.2%、4%。
  值得关注的是,越南颁布原产地新规,将影响我国企业出口。美国对我国进口光伏产品采取全球贸易保障措施,为了规避高额的关税,不少企业借道东南亚国家。GTA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越南进口太阳能电池20亿美元,其中自我国进口15.3亿美元;出口20.9亿美元,其中对美国出口16.3亿美元。近期越南频繁出台政策,加强对原产地的审查,发布了“越南制造”标准,“最终在越南完工的产品,根据国际HS代码标准,必须至少包括30%越南本地附加值”,新规自10月21日起生效。我国企业通过越南完成太阳能组件装配出口时,需要满足越南原产地新规,或影响我国太阳能电池对越出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