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能量互联 泰级相融 | 正泰首个园区风光储充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成功投运

日期:2019-11-21    来源:正泰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21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储项目 正泰新能源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正泰新能源凭借集团“发、储、输、变、配、售、用”智慧能源产业链优势及长期积累的品牌、渠道、资本等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构建“源-网-售-储-荷-云”一体化的智慧能源互联模式,为用户提供多能互补集成系统解决方案,推动能源高效、协同、智能和可持续发展。
  正泰新能源多能互补解决方案
  源
  在能源发电供给侧,正泰全面布局光伏、生物质、风电、冷热电多联供等各类清洁能源,其中光伏已累计投建超过4000MW,同时,积极推进其他新兴业务,包括山西高平生物质项目、海宁热电联产项目、江苏大千热电项目等,为城镇、工业园区提供冷、热、电等形式丰富、清洁安全的能源供应和服务。
  网
  依托正泰能源物联网(EIoT)构筑区域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生态圈,在正泰云数据平台的支持下,实现能源微网和区域能源物联网的快速响应和统一调配,优化能源配置,提高能效利用。
  售
  为响应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要求,结合正泰电气设备全产业链优势,依托集团雄厚的资产实力和信用水平,正泰积极参与全国各省的电力市场化交易,提供可靠的售电代理服务,为用户降低用电成本,提高服务水平。
  储
  凭借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丰富的工程总包经验以及投融资优势,正泰为各类客户提供户用、工商业和集装箱式储能产品以及高效便捷、安全可靠的储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正泰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涉及发电、输配电和用电领域等。公司已在上海、杭州园区、无锡等地投建多个储能系统项目,运行良好。
  荷
  正泰为用户侧提供高品质的能源解决方案,包括建筑能效、工业能效、家庭能效与综合能源运维等解决方案,节约用户资源成本,优化用能方式,提高能源利用。
  云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技术为支撑构建正泰云架构,建立能源互联网云平台,通过数据集成化、过程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实现清洁能源生产监控、能源综合交易、分布式能源与微能网服务、能源增值服务等业务。
  基于践行正泰集团能源物联网战略,探索多能源优势互补应用模式,正泰新能源在海宁工厂设立园区风光储充多能互补项目,构筑区域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生态圈。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00平米,新能源装机容量约130KWp,深度融合各类新能源新技术,深入强化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建筑,是集绿色、科普、休闲、展览、节能于一体的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有力助推能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5kW的垂直轴风力发电系统
  系统由风力发电机、控制器、卸荷器、风机逆变器、塔杆等组成。风能推动风叶使发电机转动发电,发电机产生三相交流电经控制器转化为直流电,再由逆变器将直流电转化为380V交流电并入低压配电系统。
  15KWp BIPV光伏小屋

光伏小屋内部
  光伏小屋背面
  光伏小屋集绿色建筑、科普、休闲、参观、展览、产能功能于一体,在130余平方米的光伏小屋屋顶、南立面幕墙及西立面幕墙安装光伏BIPV组件,将光能转换成电能,通过组串式逆变器接入电网;同时,小屋内集成应用了空气源热泵、建筑隔热膜等节能舒适产品。
  2.5KWp光伏路
  观光、行道的光伏路面,占地面积约25平方米,安装了33块薄膜光伏路组件,作为绿化带的游步道连接光伏小屋与展示区。
  BIPV光伏停车棚
  占地面积约330平方米,棚顶采用BIPV设计,由156块405Wp的PERC双面多主栅半片单晶组件组成。车棚 “Y”字造型,含南北两种坡向,坡度为10°,组件沿车棚固有角度平铺安装,两个方向的组件分别通过一个直流汇流箱接入能量路由器的DCDC端口处。车棚中配备一套60kW-V2G直流对充充电桩系统,将光伏、储能与充电桩通过直流母线方式连接,直接将车棚发出的电能充入电动汽车中,最大化新能源利用。
  30KWp光伏试验区
  在长55米宽11米的空间中设计不同的场景区块,分别设计双面组件测试区、叠瓦组件测试区、半片组件测试区、常规组件测试区;通过模拟水光互补、沙光互补、农光互补等应用环境场景,实现各种类型的组件在不同场景下发电量增益效果的验证。
  微网-储能系统集装箱
  建设50kW/100kWh锂离子储能系统,具有长寿命、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等特点。并在集装箱上安装光伏组件,最大化利用太阳能。储能系统与园区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充电桩负荷等组成一体化微电网系统,通过微电网削峰填谷、需量管理、平滑波动、并离网切换等智能化控制管理策略,实现新能源发电及负荷的安全、稳定、经济、高效运行。
  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管理平台
  搭建数字双生综合能源云平台,实现项目中所有源、网、储能、配电系统、负荷、环境等的实时远程状态监测,实现运行优化、无人值守、调度管控等,保障系统的平稳高效、绿色经济运行。
  5KWp光伏飘带
  集光伏屋顶和企业文化展示区于一体的员工休憩区。
  正泰海宁园区风光储充多能互补项目
  正泰海宁园区风光储充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将分布式新能源发电、储能、用电负载等通过先进交直流耦合微电网技术、大数据技术、通讯技术等结合起来,搭建多能互补实证项目,探索清洁能源与需求侧可控负荷的协调运行,为智慧园区的综合能源系统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对推广多能互补应用和推进储能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