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为什么不差油不缺气的中东国家也转向可再生能源?有5大原因

日期:2019-11-21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2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海外市场 太阳能百科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网站发表文章:题目是为什么海湾国家也转向可再生能源?文章认为,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转向可再生能源有5个原因:

 


 

第一,可再生能源是最实用、最容易获得的气候解决方案

根据IRENA的分析,在海湾合作委员会地区加快可再生能源的部署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6亿吨。阿联酋已将其现有承诺翻了一番以上,并承诺到2050年清洁能源比例达到50%。

第二,可再生能源是该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发电方式

如今,可再生能源已成为海湾合作委员会中最具成本竞争力的新发电来源,取代了传统能源满足该地区快速增长的国内需求。最近,阿联酋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的900兆瓦第五期项目以每千瓦时(kWh)1.7美分报价成为世界上成本最低的太阳能光伏项目之一。

第三,可再生能源创造就业

在海湾合作委员会区域,可再生能源部门的就业机会不断增加。IRENA的数据表明,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可在该地区创造207,000多个工作岗位,其中太阳能技术占89%。到2030年,仅屋顶光伏的推广就可以在该地区雇用23,000名员工。

第四,该地区拥有可再生能源的巨大潜力,不仅仅是太阳能

在海湾合作委员会中对太阳能光伏技术的适用性分析显示,阿曼,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国都有巨大应用潜力。此外,科威特,阿曼和沙特阿拉伯的地区也拥有优质的风能资源。生物质能和地热能等技术也有相当潜力,但仍未得到充分开发。根据IRENA的分析,基于各国在2018年设定的目标,到2030年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将达72吉瓦。

第五,可再生能源节约用水

根据世界资源研究所的数据,海湾合作委员会6个国家中有4个属于地球上最缺水的10个国家。随着人口增长,该地区对水的需求预计到2050年将增长5倍。如果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该地区电力部门的取水量下降17%、用水量下降12%。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